一樣是字母餅乾~但是材料不一樣喔~


carol老師有出雙色花朵餅乾~看起來美極了~


我也來搞個雙色餅乾~家裡沒有任何的果汁濃縮液~


更沒有煉奶~老師說蜂蜜也行耶~蜂蜜比較常備隨手可取得~


說白一點啦~蜂蜜也是跟媽媽ㄎ一ㄤ來的~哈哈哈~


9點多回家~女兒問我說今晚有要做甚麼嗎???


既然有人期待我變把戲~就趕快來備料~


 原味麵糰:


低筋麵粉80g,玉米粉30g,糖粉30g,蜂蜜20g,橄欖油30g,


可可麵糰


低筋麵粉80g,玉米粉30g,糖粉30g,蜂蜜20g,


無糖可可粉1/2大匙,橄欖油30g,牛奶1大匙


爲了不破壞配方~我還特地去秤了5元的玉米粉~


哈哈~這種事~5元)))~不常用嘛~


5元有100克耶~做2份麵糰還有剩~以後還可留著煮菜用~


做法:


1:低筋麵粉+玉米粉混合均勻過篩


2:依序將其他材料加入,用手快速抓捏成為均勻的糰狀


3:各放入塑膠袋中~橄平(約0.3公分)


 




4:剪開塑膠袋~2片排在一起~就可玩雙色囉~


 




(麵團擀好就可直接操作~不用冷藏~不會黏手~)


 


烤箱預熱160度.約烤15分鐘


剛好樓下筆電還開著~我開老師的雙色花朵給女兒看~


女兒直呼好美喔~媽)))你這個不要po了吧~這麼醜!~


唉喲~被你這麼一說還真是......有口難言啦~.....


不過~本著娛樂社會大眾的精神~不管是FB造型


 



 


還是夢想有一台NB~


 




還是跟你們分享囉~ㄟ~別跑~...吃2塊再走喔~


 



 


PS.糖粉我用細砂~所以表面不太平(就是月球表面啦)~


     要做的人要用糖粉喔~


     還有~加了可可粉麵團比較乾一些.


      要再加適量的牛奶或水才有辦法成糰


      詳細做法還是要參照CAROL老師的煉奶雙色餅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