鹹蛋炒苦瓜是所有餐廳常炒的一道菜~


不論是山苦瓜也好~白玉苦瓜也好~蘋果苦瓜也好~


只要是炒上鹹蛋~都是餐桌上的經典名菜~我的鹹蛋炒苦瓜


固有的思想鹹蛋只能炒苦瓜~


後來陸續看到炒南瓜也好吃~


所以~我也炒過金莎南瓜~(名字很美齁)~


也有大廚炒綠竹筍的~不過~綠竹筍好像要炸過~


也是叫做金沙綠竹筍~這我就沒做過了~


因為很少買綠竹筍~竹筍的產季我家都有吃不完的竹筍~


所以不會再另外買筍來吃~


有金沙筊白筍~就是沒人叫金莎苦瓜~真是奇怪~


上個月carol老師示範一道家常菜~鹹蛋炒四季豆~


四季豆我家真是多到吃不完~(媽媽種的)


我阿姨~我姑姑們~舅媽~鄰居~都常常分到一大包~


從小吃到大都是炒薑絲而已~偶爾汆燙淋醬油膏吃或是汆燙後直接吃~


看到老師的分享~真是如獲至寶~原來還可以炒鹹蛋~


物價上漲~現在連鹹蛋也貴了~


以前在蛋行買鹹蛋~一顆4-5元~現在7元了~


不過~我只買2顆~


反正蛋行離我很近~不用買太多回來佔冰箱位置吧!~


我的材料:


鹹蛋2顆,四季豆,紅辣椒,蒜末.薑末.


做法:
1.四季豆洗乾淨,摘去頭尾及側面粗絲.


2.四季豆切成段狀,紅辣椒去仔切末,蒜頭切末,薑切末~


   鹹蛋切末.炒鍋中倒入2大匙油,油熱將鹹蛋黃末加入炒香至起泡


3.再加入蒜末.薑末略炒~再加蛋白下去翻炒


4.將燙熟的四季豆倒入鍋中翻炒一下~太乾就酌量加一些開水或米酒即


    可上桌~可酌量再加白胡椒粉更添香氣喔~



不小心到太多水就會變成這樣~



本來~這張不想po的~糊糊的~賣相差~(再來這2顆鹹蛋放很久了)


但是~既然拍了~就當對照組吧~不過~依然美味啦~


所以~相片縮小一點~以免有人笑太大聲干擾到旁人那就不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