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饅頭怕皺皮~好幾個月沒(不敢)做饅頭了~


有天晚上剛好心血來潮想做饅頭~


就做一次全麥的看看~


饅頭店的全麥饅頭很多人都吃不慣~總是感覺喉嚨刺刺的~


所以~我第一次做~全麥粉不敢加太多~


這次使用的配方~


中筋麵粉450克~全麥麵粉50克~速酵1t~牛奶270克~鹽少許~橄欖油


一些~二砂40克~


用麵包機打成糰~


 




鬆弛10多分鐘後橄平~




有一次我問饅頭店的老闆~爲甚麼自己蒸都會有皺皮~


他說~他們有時候~曾經~也會~


原因是發太久~酸掉~


也許這是寶貴的意見~所以我的二次發酵這次只用35分鐘~


試看看啦~


還有一個小地方~放在手摸不燙的鍋子中時~鍋蓋裡都會有水珠~(我沒


包粿巾)


我總共擦了2次鍋蓋裡的水珠~


開中火蒸20分鐘~




有稍微擺脫皺皮的魔咒了~小皺~


(電鍋跳起3分鐘後我馬上開蓋~結果它就在我眼前開始一點一點的皺)




這下~中筋麵粉在我家又有用武之地了~


雖然後發才35分鐘~


可是~依然鬆軟好吃~喉嚨不會感覺刺刺的~



下次可再多加一些全麥粉也沒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