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果類的拿來煮菜~我做過的屈指可數~


一是鳳梨果仁蝦球~再來就是宫保雞丁~宫保皮蛋炒小魚乾了~


後面3款都是用花生~


前幾天pink煮腰果雞丁~好簡單喔~我是不常在快炒店吃飯~


所以不知道也能這麼做~


錢多的話買去骨雞腿~哈哈~這一次我很小氣~買一副雞胸~


這家的算斤的~一斤60~我這請他幫我去骨總共才45元~


我以前常買的那攤雞胸一副都70元~算單位的~不秤斤兩~


真的差好多喔~


回家洗一洗~縱切.橫切在內徹多劃幾條線再切成丁狀~加速醃的入味~


我只醃蒜頭.醬油而已~


所以~


我的材料~


雞胸一副.蒜頭.醬油適量.腰果(剛好有十五買來拜拜的萬歲牌蜜汁腰


果)


紅椒一個(n天前放到現在)~蔥花一些~


我的做法:


1:鍋中放少許油~倒入雞丁~連一起醃的蒜頭(所以非常快速)~加鍋蓋


悶炒一下~


2:好久以前人家送的紅椒竟然都沒壞還剩一顆~把它也切丁下了~


3:加一些醬油.蜂蜜.一點水快速拌炒~


4:起鍋前加入一把蔥末(媽媽的蔥都超細小的).黑胡椒粒


5:放一些腰果在上頭~OK了~


很快熟成的雞胸肉~


這盤是爲了怕小孩不敢吃苦瓜滷排骨~特別爲她們準備的~


再快速炒一大盤空心菜(現摘的~也是媽媽種的)





配上排骨養生湯~苦瓜滷排骨~腰果雞丁~炒空心菜~


老公說:你買多少排骨阿~~~~喔~~~2大塊小腩排耶~好像3百多~


哈~我有時會失心瘋突然想做很多排骨料理~


其實原本我買那麼多排骨是想炸排骨酥的~後來又變了~


誰叫我是雙子座的~我有雙重個性呢~~~~


腰果雞丁真好吃~腰果要吃時才灑上最棒了~


一口裡有雙重口感~~~~~好吃又快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