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節限定食材~一年只開一次花~特色餐廳才有的~


在家輕鬆搞定~~多種變化~(可炒可涼拌)


今天我先煮雞湯囉~


昨天上市場~第一次看到這玩意兒~




半天花???!!!~~我只聽過半天筍耶!~


原來就是開在檳榔樹最頂端的花~


這種保證無農藥了~潔白(像象牙色啦)~


 


擷取網路相片給大家看一下開在半空中的花~




老闆說煮雞湯~~天阿~這麼剛好~


我做黑胡椒雞塊剩下的雞胸骨我已經事先加一顆女兒學校分的


蘋果熬成雞高湯了




正在想說到底我煮這鍋高湯來煮甚麼好~


竟然~竟然~~~派上用場了~


再買一些蛤蜊增加鮮度~老闆說加青蘋果更好~~這麼剛好~


這半天花呢聞起來有一些淡淡的酸味~跟菇類一樣~


不用汆燙~切一切直接下鍋跟雞湯一起煮~




10來分就可以了~應該是煮不爛啦~


脆脆的~比鮮筍還脆~吃起來沒味道~~就是像吃筍一樣~~


 


淡淡的~跟君子之交一樣~


嚐鮮嚐鮮一下~頭一次看到~一把80元~2把150元~不知貴還便宜~


算是發燒新鮮貨~值得一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