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半天花~~先上這個~


買了兩把~第一把煮湯(半天花蛤蜊蘋果雞湯)~


第二把分一半出來炒泰泰風暹蝦醬~


剩下1/2當然就是炒鹹蛋了~不然那我買了7顆鹹蛋又要擱著了~


鹹蛋除了拿來炒菜以外~平時不太會吃它~


因為沒煮粥~再來平時都有菜~有肉~鹹蛋擠不上餐桌~


有時一冰就好幾個月都沒動它~後來冰太久也不敢吃了~


剩下的1/2把半天花洗一洗後切段.用水稍微滾個10分鐘後撈起備用~


接下來~養眼的來了~~~


看好喔~~~黃色的~


哈哈~2個鹹蛋黃切碎炒至起泡啦~~




聞到香味倒入半天花..鹹蛋白..翻炒一下.(沒有再加任何鹽或醬油囉)


要美一點就加蔥花~辣椒末


有多少加多少啦~~~


那個辣椒末我告訴你~


是上次我做泰泰風暹蝦醬炒半天花旁邊那半根辣椒花拿來去籽切末的


~


拍完照洗一洗...甩乾再放入冷凍室...派上用場囉~


不叫回收啦~~看水ㄟ~~筷子都沒碰到呢~


不過~~如果開餐廳這樣就不行囉~


奉行阿基師的儉約政策~食材還是好的就要撿實~~


自己在家做的..好壞分得清啦~


來說口感囉~~不是么鬼嬌~沒辦法做表情~


只能說炒鹹蛋真是好吃~還是爽脆~清爽的滋味~


這盤我跟我老公一人一半~~(現在的鹹蛋都不鹹所以不用怕會吃太多


飯)


要在心中留下半天花的美味~不然~平時也沒甚麼出門的機會.


更別提到特色餐廳品嘗啦...


很簡單的料理.大家輕鬆在家就能吃到~


我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回家這樣而已....


沒有甚麼特休.排休...星期日有休就不錯了~


幾年前連星期日早上也要上班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