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是給特定的人看的~~歡迎對號入座喔~


我的冰沙機不是爲了要吃冰沙啦~但是也可以啦~


最主要是打豆漿~


我都是用大同電鍋量米杯1.5杯的黃豆~


洗3-4次後~浸泡4-6小時~至黃豆膨脹2倍大~


像我們這種沒時間的人通常我都會用手摸不燙的溫度~


 


浸泡縮短等待的時間~(略溫就好)


有時晚上快7點才浸泡..9點多回家時再換一次溫水..10點就可以打了~


很少量說我到底是多少豆子配多少水~我都是目測還有隨自己高興啦~


爲了給對號入座的人看~


昨晚很認真的量耶~1.5杯黃豆大約浸泡後變4杯...


我這台小太陽TM-767號稱2000CC大容量..


(千萬別把水加到2000CC嘿)


所以我用2杯黃豆(浸泡膨脹後)倒入瓶內.刻度大約在300CC的位置


加了量米杯9杯的水(原本想加10杯啦)刻度剛好到1500CC


(打的時候剛好到2000CC的位置...滿格了..所以最大量就是加到1500


刻度就好)


[黃豆跟水的比例1:4或1:5都可以]


先確定開關在OFF的位置再挿電..


這電線是3孔的所以你家的插頭熱只有2孔的要另外買一個插頭來接..


像筆電的插頭一樣..上次買一台筆電給婆婆~剛好就買了2個插頭回來~


剩下一個剛好就派上用場了....


先啟動(瞬間)3-4次~再由min轉至max..打一分鐘後~按off~


休息幾秒鐘~再on~再打一分鐘


我有打到台北問過了~連續運轉可以2-3分鐘


馬達過熱會自動跳掉..


這台是我花錢買的~我要愛惜一下~用一分鐘休息幾秒後再開~


以前鍋寶的果汁機我都讓它連續轉2分鐘~(還跑到客廳看電視)


所以壽命都不長...用壞3台~~


這是我第2次加水..拍一下..大概就是這樣的量..




台北的師傅是說內容物可以到1/3瓶身..水就是加到1-2瓶身


打完的豆漿要到入濾袋時我用手摸一下..幾乎摸不到粗粗的~


很細喔..我以為應該幾乎沒豆渣了~~還是有喔~


豆渣摸起來也細啦~(不過我以前用鍋寶的也很細)


沒辦法相比~因為我沒將以前的豆渣留下來比較~




拍不出它的質感啦~


打2次剛好10人份電鍋.滿滿的泡沫~


撈掉泡沫


(這些泡沫洗抹布很讚喔..我現在都把抹布放在水槽裡.撈起的泡泡覆蓋


在抹布上~用這些泡泡搓洗抹布[一條啦]..抹布上的油很輕易的帶走)


撈完泡泡剩這些..接下來就放到電鍋煮豆漿了~




有興趣移駕到這裡~輕輕鬆鬆用電鍋煮豆漿~


外鍋一杯水..順便再機婆一下~


外鍋的水最好用開水或是濾過的水比較好~


為甚麼???水中有氯..我們煮開水時不是都要開蓋滾5分鐘讓濾飛發掉


嗎?


在電鍋中不論煮飯煮湯都是鍋蓋悶著..用自來水的話氯氣是不是直接


到食物裡面了~


所以說~用開水或濾過的水比較好啦~


我也是最近才用濾過的水~


不然以前也都是直接用自來水~~方便就好咩~誰會想那麼多!!!~


重點來了~~煮好的豆漿要再拿到瓦斯爐滾個幾分鐘再順便加糖~


用電鍋煮過的豆漿好處就是即使你再拿到瓦斯爐上煮幾分鐘~


鍋底一樣非常好洗~


我都這樣大約11點煮好就放到天亮..早上6點半時摸還稍微溫溫的耶~


不過也是要收入冰箱了~


聲音~~昨晚我聽一下~大概跟我以前用的鍋寶果汁機差不多..


是不小聲啦...但也不是特別的大聲...重要是鄰居沒有抗議啦~


跟你在冰果店聽到的聲音差不多..


我看網路上寫說很多冰果店都用這台~


這我就不清楚了.平時我沒有在冰果室買冰.吃冰.喝果汁的習慣


這些店要賺我的錢除非是有客人來之類的~


今天的早餐~有看到嗎???非常膨皮的饅頭.紅豆泥捲...




當然是用買的~哈哈哈~~


最近我跟饅頭絕交了~因為它都皺給大家看~~


對你們很好喔~打了一篇樂樂長ㄟ豆漿文~


我覺得這是再簡單不過的事了....偏偏有人真的不會~


我不是在說你啦....所以~


回應關囉~~這篇我練習打字的~以免有人真的對號入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