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在自由時報看到一盤蝦醬空心菜110元~


自己炒的不用啦~


有泰泰風出產的暹蝦醬隨時都有像餐廳的菜色可上桌喔~


昨天婆婆炒米粉~我拿XO干貝醬出來拌米粉吃...


我老公跟我婆婆說:爛看麥...阮某巾罵煮菜攏靠這啦.....


給我說成這樣..


人家我有時也是靠實力很骨力的好不好~


不過~有了便利的醬煮菜真是太方便了~


連冰箱的剩飯頓時都給它高級起來~身價連續翻了幾倍耶~


XO干貝醬蛋炒飯~



(其實人家好想單獨讓它PO一篇的...怕少少的空心菜吃不飽啦)


跟之前的暹蝦醬蛋炒飯一樣..快要好的時候才加一些XO干貝醬下去翻


炒~




可以看到~我的蛋炒飯就是蛋跟蔥而已...



鄉下人都是吃粗飽就好~紅羅蔔.玉米配色的都懶得用了~


更別說是加烏魚子了~~~


我蔥的量都很阿沙力的啦~我媽種的蔥幾乎都是我在用的~


最近還蠻喜歡買蝦.吃蝦的...以前我們家是請客或是節日才會買蝦耶~


現在魚也貴.肉也貴~感覺蝦跟魚.肉的價錢都差不多了~


而且蝦只要新鮮~怎樣煮怎樣好吃~


所以呢~懶人料理又出現了~


打拋蝦~




只要有蝦和打拋醬~很快的就上桌~


前提是~蝦開個背~更容易入味~


(拿把剪刀先將殼剪開,再用菜刀開背之後取出腸泥~


這樣比較不危險~不然菜刀不夠利~可是要鋸很久!!!~)


連蔥花都省了(是剛好用光了!)


這有的應該是不同天煮的..


有飯有菜~還欠一個湯啦~...


我趕快來買味王紫菜湯泡給大家喝喝啦...


 


 


 


 


 


 


 


 


                          可愛動畫來自min天天有晴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