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茶醬應該就家家必備了吧~(素食的除外)


這牛頭牌沙茶醬還真是萬用耶~


舉凡沙茶魷魚羹麵~     沙茶炒羊肉~


         蔥爆羊肉~             蔥爆羊肉part2~

         羊肉炒菠菜          沙茶炒芹菜

        沙茶豬肉


 


只要加一些美味立刻提升


尤其是吃火鍋必備~


最近~我有一點點漠視它的存在了~


有了新人忘舊人~~


颱風前夕突然聽到它像小西瓜一樣大喊:選我選我!!!~


Oh~~~最強的沙茶醬在呼喚我耶~~


捨棄豆瓣醬~~高貴的XO干貝醬~泰式的打拋醬~


今天我要用家家戶戶都有的沙茶醬來重溫舊夢~炒我的韭菜花~


好久以前有炒一道韭菜花炒沙茶甜不辣~


感覺顏色拍的不美~~被我刪掉~不敢PO出來~


皮蛋蒼蠅頭的做法~捨棄蒼蠅頭~不加黑豆豉~


爆香豬肉後加蒜末~炒至肉快熟後加沙茶醬..辣椒~一些醬油~


下整把的韭菜花~~一大盤的沙茶韭菜花炒皮蛋馬上可上桌~



我女兒說媽~你不拍喔~


我說::肚子餓了~快吃快吃~這麼大盤咧~我等一下拍局部就好~哈))~


多懶你們知道嗎?~~~再開一盒冰冰涼涼的中華豆腐~混過一餐~


想說豆腐淋個醬油膏就好..皮蛋已經在菜中放2顆了~


結果應要求~皮蛋一定要跟豆腐在一起~~(想偷偷省下一顆皮蛋也不行


耶)


加一顆就好~~一餐總共用了3個皮蛋~~幸好那天買4顆皮蛋回來~~


 



 


昨天晚上想說冰箱祇剩2個小饅頭而已~


 


我的麵包機買這麼久~我都還沒用它自動做吐司來吃吃呢~


 


10點40把麵粉材料放一放~想說一個多小時後~美味的土司就出爐囉~


 


之前總是有人說麵包機做的吐司不好吃~我都不敢作看看~


 


昨晚大膽一試~(只用平常300克的麵粉的配方先做看看)~


 


事實證明......


 


真的難吃...而且好醜喔~根本連相機都不想拿出來~


 


裡面又發的不好~外面感覺就是一坨.....媽呀~


 


早上我撥著外皮吃吃~老頭竟然說那是粿..不要吃了~


 


我放很多蔓越莓乾進去耶~~總要撥出來吃吃~


 


他說~難吃就不要吃了~幹麻還裝優雅的慢慢撥~


 


我吃東西本來就很優雅了好不好~


 


出門前又跟我說:做麵包的技術要加強~


 


拍謝齁~~這次麵包不是我做的~是麵包機自動做的~


 


跟我的技術無關~~~


 


大眼媽咪~~我昨晚冒著爆肝的危機


去找你就是在等麵包放涼啦~


 



 


明天就是端午節了~大家吃粽子了嗎~我連續2個晚上都吃粽子了~


 


實在是太幸福了~都吃婆婆綁的~~綁粽子很辛苦的~


 


再怎樣怕胖也要吃~~


 


先預祝親愛的你們~端午佳節愉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