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花枝丸是我們家小時候最美味的一樣菜~


炸得圓滾滾的~灑上胡椒鹽~香香QQ的滋味~令人難忘~


是基隆的姑姑拿回來的~基隆的花枝丸裡頭有很彈牙的花枝~


吃過了好吃的基隆花枝丸~我們從不曾自己買外頭的花枝丸過


~


小時候姑姑每次回來就帶好幾袋花枝丸~也分送給我們的鄰居


~


我阿嬤很有面子啦~


自從多年前姑姑生病後只剩姑丈做黑醋了~美味的花枝丸成為


絕響~


不過~~我們也從未再買過認何牌子的花枝丸~


這包~~是另一位姑姑給我的~(人家送的)~




冰在冷凍室很久了~我都沒有動過它~


星期日傍晚下一場大雨~我沒辦法出門買菜~~冰箱翻翻找找~


來個回味童年另一章~


先解凍~


再油炸~~小火慢慢翻滾讓它均勻上色(因為我沒有用很多油)


我以前都是吃媽媽炸的~~我從來沒自己炸過呢~


最期待的就是剛炸好那時候~~膨皮啦~~圓嘟嘟好漂亮~~


等一冷了就縮皮了~~所以一定要是在吃飯前才上桌~


才不會看到皺皺的花枝丸~~


試吃囉~~原來這牌的花枝丸也很彈牙~~裡頭花枝還不小塊呢


~



我一直不想炸它~~原因就是一直認為它一定不比基隆姑姑拿


回來的好吃~


10多年沒吃了~~我也漸漸淡忘它的口感~~呵呵~重時老舊回


憶~~


隱約記得讀國中時跟我哥哥2人自行搭火車到基隆住姑姑


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