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干扣肉很有名對吧~~可是我從來沒吃過耶~~


看到那肥滋滋的肥肉~~就是我望之退步的最大原因~


從來沒有下箸過~所以它有多道地多好吃~


滋味多麼讓人魂牽夢縈~


我通通都不得而知~最近~~常有人做梅干菜滷苦瓜~


其實我姑姑也給我一包她自己做的梅干菜~


但是~我不會煮~~從沒動過它~後來請婆婆拿去送人~~


今天這道梅干封肉使用的梅干菜是跟媽媽ㄟ的~


因為她也有一包~


我們家真的從來沒煮過這道菜~


梅干菜只會用來煮桂竹筍湯增加風味而已~


 


而且~一年才煮個一~二次~


從小到大~


對梅干扣肉這道菜就是覺得~厚工~肥滋滋~~安捏娘娘~


說到安捏娘娘~~先遠離話題一下~


昨晚新聞說宜蘭一個92歲的ㄚ嬤坐飛行傘~


我剛好在工作~趕快喵一下~我想看她的表情~~


天ㄚ~~ㄚ嬤的表情既沒尖叫~眼睛也張開~


一副怡然自得暢快enjoy其中~


如果是我~早就嚇到驚聲尖叫了~


她一下來~記者問她~


人家她說:ㄚㄉ安捏娘娘~~~~


實在是太佩服了~~真想給她按100個讚~~~


言歸正傳~


太肥的肉我也真不敢買~我還是買五花肉~


所有的材料~梅干菜~蒜頭~八角~蔥~薑片~辣椒~


 




我的隨意做法~~


豬肉整條洗淨後不切~入鍋汆燙~


取出沖洗乾淨後再切成2段~


鍋中放少許油開小火~放冰糖


 



炒至融化後~放入豬肉~均勻沾上糖色~




小火~每面都讓豬肉上色~





這個時候洗梅干菜~自製的比較乾淨無沙~


稍微浸泡一下揉洗乾淨後擠乾水分~切小段備用~




鍋中先不放油~小火乾炒梅干菜~薑片至聞到香氣後




下少許油~續炒梅干菜~下一些些醬油翻炒後下一些酒~冰


糖~盛起備用~



將豬肉放入鍋中~加入蔥~薑~蒜頭~整條沒切的辣椒~酒~


醬油~水~淹過豬肉~




小火煮30分鐘後放入炒過的梅干菜再滷一個小時~~


全程一共滷了90分鐘~(水量太少時要適量加熱水進去續滷


~~不用再加醬油)


我晚上滷的~放到隔天才收入冰箱~



這顏色不賴吧~光看這皮~保證好吃的啦~




興致勃勃要來做梅干扣肉囉~~


要切片~~不好切耶(因為已經太軟了)~~索性不切~


排好後~跟飯一起入電鍋蒸煮~(外鍋用一杯水)~


香菜最近很貴~~青蔥代替~~~


 




我的獨創作法上桌了~~哈哈~~(是因為做扣肉做不成功)~


大塊的上桌~~


再來桌邊服務~


這肉美齁~~這樣的五花肉我才敢吃啦~~



幾乎是入口即化的好吃~~~


我不是客家人~~所以作不出道地的梅干扣肉~


不過~~作過一次之後~~體會出正確的做法了~~


這樣~~妳們知道的~~


Part2就會是梅干扣肉囉~Part3就是梅干菜燒肉~


依肉的形狀不同~1~2~3~4~可以繼續上菜~~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