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要加入給小孩帶便當的春秋戰國時期了嗎?81.gif~


還好~我還不用這麼麻煩~學校都有營養午餐~


這盤炒飯的最大主角是這個04.gif~


 




看得出來是什麼嗎????~


我又再一次讓大部分的人猜不透~沒看過!~


嘿~!!!!!~這可不是人人都認識的~這盤可只有我媽炒得出來~


是我媽的拿手料理~我小女兒的最愛!!!!102.gif~


別再語焉不詳了!~它的原本面目就是~


 




這個~蘿蔔莖葉~


這是小號蘿蔔~不是它發育不良~它的台語叫做:牛乞ㄚ~


國語~問很多人~都沒有人會說啦~


這種做蘿蔔乾最好~煮湯滷肉都很甜~


小號的蘿蔔莖葉一般人都丟掉~我媽特別撿拾!~


稍為曬一下加鹽巴揉一揉~大概跟雪裡紅的做法一樣~(我不


會啦)


醃好洗淨擠乾水分~切的細細的~加上大量的細薑末爆香~


入切碎碎的蘿蔔莖葉炒~加一些醬油~水~糖調味~


愛吃辣加辣椒一起炒當然更好~


這屬於媽媽味道的鹹菜~


我女兒都稱它為(幼搜搜ㄟ鹹菜)~(台語)


很多人不吃這蘿蔔莖葉醃的鹹菜~嚼不爛!~


因為她們都切太大段了~


這個一定要切的細細的口感才會好~


切太粗大蓋整盤都乏人問津吧!~


我帶一盤回家~


妹妹晚上9點多回家時看到這盤~一直說她要吃~


因為她晚餐沒在家吃~竟然開口說隔天早上要吃這個炒飯~


(幸好還有剩飯)


(以前載她放學時~在車上她都可用手拿著吃~吃掉快半盤~幸


好一下子就到家了)


後來又說~不然加個蛋~她要帶蛋炒飯配鹹菜~


要加蔥嗎?好~


要加紅蘿蔔嗎?好~


又被她看到桌上還有剩2條婆婆煎的黑橋牌香腸~


媽~我也要加香腸~~


(可憐啦~~是我咬不動~那個香腸才留著的~)


喔~我趕緊來切一切~~明天早上我就省事了~


準備這些~




因為還要配鹹菜~裡頭還有香腸~我就不加鹽巴了~


用學校的餐盒裝~放上很多鹹菜~


 




聽說到學校~同學看到也都會挖去吃~


這鹹菜嘸是ㄉ口灶有ㄟ捏~


不過~~我大女兒對這鹹菜就沒興趣了~


她們兩姐妹口味通常都是相對的~一個愛~一個一定不愛~


唯一相同的我看就是炸雞排~豬排~冰冰涼涼的冰淇淋~飲


料...


我們家特有的鹹菜~跟妳們分享囉~


鄉下人有啥吃啥!~


5643854758026116722.jpg蘿蔔葉其實有很多營養喔~


像維生素A~可以治療夜盲症~


含量比動物肝臟或饅魚多出三倍~


還有維生素B1~B2~以及豐富的維生素C~


甚至也有豐富的礦物質~


很多年前流行的五行疏菜湯


(白蘿蔔~白蘿蔔葉~紅蘿蔔~牛蒡~乾香菇)


裡頭也有使用蘿蔔葉~


可見蘿蔔莖葉善加利用養生強身又健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