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麗餅~可樂餅~哈哈~~有時真會不小心說錯!~


說真的~我也沒買過超市的可樂餅回家炸過~


在家也沒做過!~雖然知道它就是馬鈴薯泥加料製成的~


超簡易完成的一項點心~


不過~~很多事情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


以及最重要的~一定要有動力!~


剛好前陣子carol老師也分享了烤可樂餅~


沒想到~可樂餅用烤的也可以~


上市場採買所需的材料~


豬絞肉是120克~~我也不好意思說買120克又叫人家現攪絞


肉~


跟老闆說買50的絞肉~


於是老闆娘切了一條梅花肉給我~60元~


回家秤了120克起來~剩下的剛好拿來煮麻婆豆腐!~呵呵~


心裡沒啥主意要煮什麼好時~麻婆豆腐最快了~又下飯!~


馬鈴薯買2顆~


剩下的剛好可以做最愛的洋芋沙拉~一舉3得啦!~


烤可樂餅(約4-5人份)


材料:


洋芋2顆(約400g),洋蔥1/2顆,豬絞肉120g,蒜頭1瓣,太白粉1


大匙




外層沾料:


雞蛋1顆,麵包粉60g,(我準備80克的自製麵包粉~炒好後~剛好沾完)


調味料:
鹽1/2茶匙,黑胡椒粉1/4茶匙,


做法:


1.洋蔥切末,蒜頭切末~馬鈴薯先蒸熟壓成泥備用~


2.麵包粉放入炒鍋中微小火炒至金黃備用(不需加油)


3.炒鍋中倒入少許油,依序炒香洋蔥末~蒜末~絞肉至熟後


  加一些鹽巴及黑胡椒粉(我剛好只有黑胡椒粒)


5.將馬鈴薯泥和炒熟的洋蔥絞肉配料加上一些太白粉攪勻備


用~




  剛好有開一罐玉米粒~加一些進去~




 (我裝在塑膠袋揉勻~隔天才沾蛋液~麵包粉~)


6.餡料平均分成12等份~在手中捏成圓柱狀




7.過2關而已~每一個洋芋餡料沾上一層雞蛋液,




然後再沾裹一層炒的金黃的麵包粉~~




(我的麵包粉因為是連吐司皮下去一起打的~所以顏色比較


深啦~


 建議自製麵包粉~~請記得去皮比較潔白~)




8.放入已經預熱到180度c的烤箱中烘烤12分鐘即可




(基本上除了蛋液是生的以外~其餘都是熟的食材~)



(這是烤好的模樣)


配上洋芋沙啦~搭配一些生菜~~青操啦~


可樂餅最佳的夥伴就是番茄醬囉~


我家的番茄醬用的真兇ㄚ~


早餐吃蔥油餅或蛋餅~~小女兒都是要加番茄醬~


吃烤可樂餅要跟吃米粉一樣~~趁燒緊吃~


剛烤出來會酥酥的~~


人家正想享用時~女兒又喊:媽~先幫我抹藥~


(走路跌倒~~全身傷痕累累)


這一抹~又是30分鐘過去~


偶的可樂餅......已經不酥了~~


 


隔天想說用一些油在平底鍋煎一下~


各位~~姐姐有練過~~千萬別學我~假熬~


記得隔餐要加熱也是要用烤箱加熱就好才會酥喔~~


用油煎~ㄟ甘油~~知某!!!!~


(就是會吸油啦~~多吃油ㄟ~而且不是用炸的~不會酥)


格友ruby~烤玉米可樂餅~包生菜吃也很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