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90元的梅花絞肉,靜靜的躺在冰箱呼喚我!~


趁著剛買~馬上處理掉~冰箱剛好有半顆高麗菜~


我想來做個高麗菜捲~雖然已經沒有魚漿了~


不過~~前幾天在市場買了2盒的蟹肉絲~剛好可以加一些進


~


絞肉先打水~加上適量的蟹肉絲(當然是人造的)白胡椒粉~


 


薑末~鹽~




最後加一些香油拌勻備用~




現在高麗菜盛產~也很便宜囉~


我們家這個是不用錢的~也是婆婆拿來的~


不過~怎麼剝~都剝不出完整的一大片葉子~


真正是麥化就郎喔~


又讓我看到有韭菜~這樣我就比較安心了~


燙了所有的高麗菜~幾根韭菜(略燙軟就好)~




這一盤~~明眼人都的出來~真的是沒有一片完好的~


只有這片還算大~




不過~~我也是使出補破網的功夫~貼藥布啦~


有的補2片~有的補3片~哈哈~來就鼓(沒問題)~


撕一葉韭菜下來綑綁~


綁了6個以後~剩下的葉片實在是慘不忍睹~碎糊糊~


拍了蒜頭~~炒了它~又多一盤炒高麗菜了~


拿到大同電鍋與飯同煮~



買個保險~外鍋用1.2杯的水(以免不熟)~


起來本想整條上桌~再勾個薄芡淋上去~


怎樣排攏抹水~尤其韭菜蒸過變黃了~醜啦~


只好切半排排站~




懶的勾芡了~本想加些烹大師鰹魚粉調味的~


最近新聞說驗出有致癌物質還是什麼的~吃清淡的就好~


剛好有煮一鍋蛤蜊湯~先切4條~淋上一些蛤蜊湯上桌~




沒想到都說不錯吃~6條切光光囉~


鮮甜又多汁的高麗菜捲~




上次orangemama用高麗菜捲煮一鍋番茄湯~


我本想剩下2條若沒吃~也可以留著煮一小鍋鮮美的番茄湯~


不過~留著下次PART2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