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回家興致勃勃的要炒芝麻海苔素肉鬆(豆鬆)~


留了4次的黃豆渣~有1公斤~


只先取600克出來而已~


carol 老師是示範300克~~我比較貪心~


想說同樣的時間~一次炒多一些才划算~


剪了海苔~準備了白芝麻~9點20開始炒~




炒了10分鐘後加醬油和糖~




因為我的量是老師的2倍~所以再炒30分鐘還是濕濕的~


全程小火~一共手不停的翻炒了65分鐘~




油量也放不到老師的一半量(我放100cc)~想說不要吃那麼


多油(標準量240cc)~


其間~我老公一直問~那是啥?我不要吃喔!!!~


小女兒又問:媽妳在做什麼?~


我說~炒素肉鬆~(我不想說黃豆渣~因為她一定會說~唉


呦))))~


接著她又說:我要吃看看!~


還沒好~不能吃~


我認真的翻炒~到了60分鐘時終於酥了~


不過~也就是素肉鬆的終結時間到了~


下了白芝麻和海苔(我剪5片手捲壽司的量)




漸漸的~幾分鐘光景~素肉鬆都焦了~




端出來時我老公一直說:我明天沒有要夾饅頭喔~




我知道你想夾吐司~對吧!~我今天剛好有買吐司耶~哈~


我自己也知道失敗了~怎麼可能叫人吃啦~


要怪誰!!!!!~


怪我的果汁機啦~沒事功能那麼好~把豆子絞太細了!~


一開始我就知道~這麼細做起來一定不太像~


果不其然~~粉狀的~到最後關頭一定會焦~


我決定了~~~~以後再也不做了~


用買的比較快啦~畢竟也不是常吃的食物之一~


這些我用塑膠袋包一包丟到垃圾桶了~


白忙了一個多小時~~~


想做的人記得黃豆不要打太細~


不過好多人成功捏~


(聽說失敗的也不少~我也要找台階下啦)


還是我太貪心了~


一次炒2倍量使然!!!!!~


所以今天先上個小菜~


媽媽種的芋頭切塊~


內鍋加一些水~外鍋1.5杯入電鍋蒸熟壓成泥備用~(沒有調


味)


以前有買一隻吧餔吧餔(ㄅㄨ)的挖勺~(挖冰淇淋的勺子)~


不知收到哪邊了~用保鮮膜也很方便喔~


像做茶巾燒那樣~挖一些芋泥出來~放在保鮮膜上頭~捏成


圓形就對了~


擠上沙拉醬~




再灑上親家姆特製的花生粉~吃的到鹹香有顆粒的~


(是油炸過的花生~起鍋加上鹽巴拌勻放涼後~用酒瓶子壓碎


的)



當開胃菜也好~當配菜~點心都可以~


這天~在煎韭菜蛋的時候~突然想到有人說不會翻鍋~


翻鍋~~我也不會~


電視上有教過~我示範一次給煎蔥仔蛋好友看(知道是妳


~其實妳煎得也很漂亮啦~真的)~


確定底部煎成金黃不會沾鍋的時候~(蛋可以滑動時)




拿一個盤子~蓋在蛋上頭~




將鍋子拿起來倒扣


(前提是左手扶住盤底~右手拿鍋子倒扣~左撇子另論)


再將盤子上的煎蛋~輕輕滑入鍋中續煎至金黃即可~



我們家愛加番茄醬~這我畫的啦~本想畫心心相印的老伎倆


~




後來我女兒又補上蝴蝶結~吐舌頭之類的~哈~




反正有加番茄醬他們就會吃啦~


明天星期六~祝大家假日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