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好冷喔~~冷到不知道要先發哪一種!


指頭也凍僵了~我這個平地人的體質~真的只適合居住在平地~


儘管裡頭室溫20度~~~也是覺得好冷喔~


 


昨晚還喝過婆婆煮的四物排骨湯呢~結果~~一樣~四肢冰冷!!!!


~


想了很久~~先上個麵包好了~(因為也沒煮啥特別的)


星期天依然是做麵包的日子~


好不容易出個大太陽~~趕緊曬了棉被~


太陽公公香香的味道是烘被機無法比擬的~


外頭有喜宴~賓客的車子就這樣大喇喇的擋住我家的出路~


連想出去買個菜~都動彈不得~


老公停在外頭的車也被大量的機車前後包夾~連個縫都沒有~


後來移動很多台機車~才讓他順利開出~


因為這樣~我欠缺的材料都沒辦法買~(好處是星期天都沒花到


錢!!!!)


所以~利用家裡現有的愛之味鮪魚罐頭及肉鬆~


冷凍室剛好還有6片酥皮~


做了2種口味的起酥麵包~


也是金牌吐司配方~足黏ㄟ~


因為我打好直接放冰箱低溫冷藏~沒給它翻面~


這一次每個麵糰都是100克~


3個包肉鬆的~(幾乎一碗的量)




已經有調沙拉醬了~感覺還很乾~又擠上一些~




3個用半罐去油的鮪魚加一些玉米~青蔥~黑胡椒粒~乾燥羅勒


葉~




也差不多一碗的量~




沒秤多重~~反正擺的上去~就包得起來!~




以前去妖怪村看她們做麵包~都是配料全部擺好~再開始包~


這樣動作比較快~


手有碰到油脂的先擦或洗淨再包~捏麵糰時才比較好捏~


後發90分鐘後~



放上酥皮~刷上全蛋液~




用黑白芝麻做區隔~


175度烤約22分鐘吧~~




妹妹一出爐吃了個起酥肉鬆麵包~


我吃了鮪魚蔥花玉米起酥麵包~




大女兒呢~~唉~~不捧場的也就算了喔~


盛了一大碗的肉鬆~吃給我看~~


真是壞小孩~~~她秒殺的是那碗肉鬆!!!!!~


老公打電話回來說~要回家吃飯!?~


我以為比照上星期~~他要在外頭吃呢!~


我又沒準備要煮!~(因為吃完麵包已經大約飽了)


不過~~還是(心甘情願的????!!!!!)進廚房找食材啦


畢竟中午我也沒煮~煎蘿蔔糕煮個湯而已~


(因為我又蒸了ㄐ繩菜頭粿)


老公回來時竟然自動自發的吃了半個麵包~


還走到廚房吃給我看~


是饑不擇食嗎?????~吃菜頭粿快餓的樣子吧~


女兒在客廳大笑~我原先以為是看電視在笑的~


結果是看他爸爸吃麵包還故意走進廚房吃給我看啦~


(我心想不妙~一個麵包吃下肚~~這些菜要給誰吃阿?~


後來才看到他只吃半個止餓啦~)


我以後是不是都該比照辦理~~晚一點煮~讓他餓一點~~


都不用推薦~~就會自動自發拿麵包去吃阿~~


饑餓的時候~~什麼都很美味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