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又打了一份600克高粉的金牌吐司配方麵團~


LILY放在不沾烤布上發酵~等40分鐘後再來給麵團翻身~


後來我想說麵團可能癱成一片~


就直接放進鍋裡~蓋上鍋蓋~放進烤箱裡等發酵~




40分鐘後再拿出來翻身~期待金牌麵團能比較不黏手~



發酵好時~分成2袋(份)~


呵呵~~後來我都手套著抹一些些油的塑膠袋來搓圓整型~


當然是不黏我的手啦~


照樣是沒有特地買材料~這一次我想包高熔點起士和核桃~


想做牛奶法國麵包的造型~


現在只能重拾以前做過的型狀來複習而已~



 



 



 





每顆麵糰90克~


隨意的包上了我愛的起士和核桃~~


大女兒又在旁邊喊說:她的不要加起士~~加核桃就好~


而且~~要圓形的~~唉~~意見一大堆~


不過~~圓型的最簡單啦~


愛吃核桃~~包多一些~




所以一盤有2種造型~來區分有無加起士~




天氣冷~烤箱裡頭都有放熱水~後發90分鐘後~


灑上高粉~~劃線~~175度烤20分鐘~


下火6分鐘後歸0~


再2分鐘時麵包就要出爐了~~可是我趕著出門要去載小女兒~


就叫大女兒過2分鐘後幫我將開關關掉~



出門時剛好電話鈴響~




姐姐接的電話~說妹妹說她已經在7-11了~



我以為是離我家最近的7-11~




開到那裡沒見半個人影~一路又從她以前下車的地方一直找~



也找不到~本來氣到想回家了~


這個小孩!!!!~老是更改下車的地點~屢次讓我東奔西跑我早就


一肚子火了~


後來~想說會不會是另一家7-11~又往前開~


果然~~她在我們常買麵包的那間7-11打公用電話的~


真想宰了她~沒想到她說:她有跟姐姐講是哪家的7-11~


這回砲灰回家我就要掃向她了~~表達能力真差~


果然~~傻大姐非她莫屬~


帶一顆回家給婆婆當隔天的早餐~


隔天早上老公說不要高鈣的~


他只要堅果的~說堅果類的好哇!~老灰阿郎卡適合!~




剛好~嘿嘿~~我是年輕人~~愛高熱量的~



我喜歡起士~鹹香好吃~




滿滿的餡料我最愛了~


婆婆昨天說吃一個足飽ㄟ~~半波ㄚ攏嘸夭~不錯~


這樣~我剩一半的麵糰也是540克~


就再做一次同樣的囉~


9點多回到家~也是分成6個~~


全包核桃~~全滾圓~


包好時已經9點50分了~拿了鍋子裝了很多的熱水~


放入烤箱助發酵~




30分鐘後又再次將熱水加熱~


60分鐘後就澎腮腮了~


ㄟ~~這麵團竟然沒圓~



呵呵~~大概是包了一堆核桃我又亂整型啦~


我只能說~~我是比較注重內在美的~~哈哈~~


第一次覺得這麼好劃線ㄟ~這麵團還發的真好喔~


一樣的刀子~手感不同喔~




11點才進爐~




一樣是烤20分鐘~




烤完後我才上去洗澡的~


結果~~整個2樓超香的~~濃濃的麵粉香~


幸好都無人抗議~~(小孩早睡了~樓梯門我又關起來)~


這讓我想起好久沒做紅酒核桃麵包了~


有點勾起再買一瓶紅酒的慾望~


現在~~我只做軟的麵包啦~~


安捏ㄉ足好吃款ㄟㄚ~


氣孔留給妳們去打拼~~


早上~配著現煮的麥茶~



吃著越嚼越香的核桃麵包~


麥茶的香~~麵包的香~


好感人喔~~我可是奮戰到12點才睡覺的耶~


這麵包只有小女兒不捧場而已~


2個女兒喜歡的食物各異~無所謂囉~~我自己高興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