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上這個昨晚11點半後出爐的麵包~


也是星期日打的金牌麵糰~~(現在都一次打2份卡省工)~


晚上8點半打電話回去~~請老頭拿出來(麵糰)退冰~


買了一包山葉的蔓越莓乾~配上冰箱裡的核桃乾~


越做越大器~~大女兒說想吃以前大一點的那種~


一大顆也好~兩大顆也型~或像長棍那樣也可以~


(因為她說上次的核桃麵包我核桃加太多她嚼得嘴巴很痠)


我.......折衷啦~


分為3份~每個麵糰約190克上下~


一來快烤(熟)~二來想做不同型狀~


葡萄乾20克~核桃也約20克(1個麵糰量)


 




這是蔓越莓跟烤過的核桃~(每顆大約是10克蔓越莓20克核


桃)




有做一個不一樣(口味)的了~~不構成踢館的理由了吧!~




為了防止頭腦提早退化~總是愛想孔想縫修誇ㄚ變化一下~


噴上水~入烤箱等待後發~




現在重型機車不稀奇啦~~我都開坦克~




這麼大盆的滾水~~入烤箱侍候著呢~~卡緊啦~室溫20度~


30分鐘後還拿出來再滾一次~


50~60分鐘後就這麼肥了~~




現在流行半夜磨菜刀~~~我也磨了~


ㄟ~~怎麼磨好拿一張日曆紙來切看看還切不下啊~~


莫非是我心地太善良不善於做出磨刀霍霍向豬羊的事~


(ㄚ豬))))))~昨兒幹什麼好事???!!!!小命先讓妳留著~~)


我看還是用原先的刮鬍刀片就好~


灑上高粉再劃線~~




上下火180度烤21分鐘~~下火8分鐘後歸0~


上火在15分鐘後看表皮已經上色~改成160度~~


有點怕不熟~~拿了根筷子從肚子旁做羊膜穿刺~呵呵~~麵


團穿刺啦~


假裝筷子抽出來不沾麵團應該就是熟樣了~~


出爐啦~


 




這是8分鐘後下火歸0~麵包屁屁的模樣~~




拍完照~~下面用筷子架高(散熱)~~




2盤我就端到房間自行享用了~~



 


足愛睏ㄟㄚ~聞著麵包香入睡~~


手機鬧鐘調1點~~裝到塑膠袋中~~


今天早上現切來享用了~~




請不要把她當歐包來檢驗她的氣孔喔~


人家的功夫是:能吃就好~~


蔓越莓核桃~




葡萄乾核桃~




覺得這次料放得剛好~~不多也不少(自己褒ㄟ)


不過我大女兒都把蔓越莓挑出來~~


沒關係~阿母(我)來吃~~


下次應該做成4條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