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女兒又問晚上要家裡吃還是吃外面~


啊~我又忘了不是飯來伸手的日子~


心裡盤算一下大約想買些什麼~


最主要~不能做白工啦~總是要煮一些能見人的菜~


到黃昏市場想買一把水蓮~


沒想到只剩一把不怎麼漂亮的水蓮~有點爛~


結果就不知道要買什麼了~逛來逛去~


選擇了不用挑葉子,洗很久的韭菜花~


再買幾顆番茄~像黑店一樣~一斤28元~~


(番茄真是救世主啊~~想不出名堂時~番茄炒蛋就對了)


為了區別不是之前炒的~~放上了一隻小兔子~




                 蒼蠅頭~


                 皮蛋蒼蠅頭~


                 沙茶韭菜花炒皮蛋~


都po過了~~剛好沒有加黑豆豉~所以又一篇~哈哈~~


爆香蒜末後下絞肉~辣豆瓣醬~2個皮蛋一些醬油膏~


最後下韭菜花~韭菜花約炒一分鐘就好才會脆~甜~




為了證明不是端之前的出來充數~我又切了3隻小兔~


太久沒切~~差點忘了怎麼切~


一上桌~老公說:這是小蒼蠅嗎?~


蒼蠅頭啦小蒼蠅!~沒有蒼蠅的蒼蠅頭是也~


又說~這要微辣才好吃~


一吃說;辣度剛好!!!~


算你識相囉~不是住在白木屋裡的男人~(白目咩!)


沒想到配小番茄一起吃下也是非常清爽捏~


再來也是一個簡單到不行的湯~




餛飩~~還是市場裡阿姨做的卡對味~


大家(也才不過3個人~)都吃得滿意喔~吃飽飽準備加班去囉~



 


今天~聽說是世界末日~


昨晚我們這邊剛好是一年一度年尾的謝平安~要拜天公~

(前一星期爐主都會挨家挨戶收丁錢~


一丁200元~以前小時後農業社會女生都算半丁~~


現在男女平等了~不管男女通通算一丁~一人就是一丁)


可以準備拜拜的東西到廟前拜~也可以在自家門口拜~


我們都習慣在自家門口拜~下班時我先到姑姑家~


跟她說今晚要謝平安~你知嘸!~


姑丈說要帶她去廟前拜~(晚上11點)~


後來我問她~妳今天有針灸嗎?~


姑姑竟然會比她針的地方耶~外勞說有26處(針)!~


兩邊的嘴角~眉心~頭頂~手(多處)~


有厲害喔~只是還無法說話~




話說回來~~迎接末日到臨時~我們母女在做什麼????~


趕我女兒的勞作~真不是人幹的~


從星期日做到昨晚快12點~本來不想幫忙的~


眼看時間越來越晚~還有一大片還沒貼~


天啊~~什麼點點畫!?????~


買了一隻像剪火車票的打洞機~




連續好幾天都在聽那個聲音~


打完後要一片一片用白膠黏上去~




吼~~真的貼到天荒地老~


事主都慢慢ㄚ貼~~還是妹妹手腳快~


我都說妹妹貼半小時的面積比姐姐貼3小時來的多~


又不是在讀幼稚園~~


為了趕勞作~請了2天的美語課~


終於在11點50做好了~




突然~女兒說~媽~等一下就是世界末日了~


對耶~那我們幹嘛拚命做ㄚ~~ㄚ不是都要死了~


後來11點59分我又很無聊的轉新聞台~看有沒有在倒數計時~


攏在廣告~~真無趣!~(我以為會來個倒數計時捏)


還是跟老公一起拜拜卡有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