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聖誕節耶~~



快起來跟著聖誕老人動一動吧!!!!~




擺擺你的腰~扭扭你的臀吧!~這樣晚上的聖誕大餐才吃的下






騎馬舞傷膝蓋啦~~這樣剛好!!!!~


星期日下午做的麵包~


前一晚事先攪拌了一個液種~


水75~高粉75~鹽一咪咪~速酵1/16t(1/4t的1/4)
        (攪拌後)                           (有大量氣泡才是成功的液種)




主麵糰:


水220g ,鹽1/2小匙,糖30g,高粉300g,速酵3/4t ,奶油20g



打快好時又多加了一些麵粉讓它不要那麼黏手(約2大匙)


大女兒說叫我做像安全帽那麼大顆啦~


不過~~一怕烤焦~二怕不熟~再來就是她只要加核桃不加其


他的料~


這~~~恕難照辦~~因為這樣我沒有名堂可po啊~


前幾天謝平安拜天公時~老頭有買一包香酥腰果~


當然我的腦筋就動到這包腰果身上囉~而且多吃堅果有益健


康~




分成4份~




腰果~核桃~蔓越莓~



純粹核桃~


每個料都不太一樣~




做了2種造型~三角型的是包腰果核桃蔓越莓的~



不過4個做完以後~~另外3個誰是誰?哪個是女兒的,我....忘


了!~


用一大盆熱水~後發一小時後就這麼大了~




找一個體積較寬的來應景一下~~



這是版主應盡的責任~哈哈~~


上下火220度烤20分鐘~



下火8分鐘後歸0~(不過後來過不久又開100度~)




上火也有略降至175度~~(看上色情況)~




不要期待有裂痕~因為只是輕輕割下~(難割啦)




氣孔喔~~也不要抱太大的希望~




真的~~我現在改吃軟~不吃硬


第三個英文字母是a~不是O~也不是Q~


沒想到星期一這一個切開就是包核桃的耶~~


這專門為我女兒量身訂製的~哈哈~~~



星期日晚上吃牛小排~老頭吃著麵包說:胖(麵包)~碼是冷


~


給我冷到谷底~


今天早上我就跟他說:蔘ㄚ雞喔~


他以為今晚我要煮蔘ㄚ雞~


吃卡麥咧~~


我的意思是說:今年都不可能煮蔘ㄚ雞給你喝啦!~


不過~~再過6天~~今年就過去了~


只要犯後態度良好~


是可以提早獲得恩寵的蛤~


晚上~我家沒有聖誕大餐~~因為女兒又說要吃火鍋了~(在


家吃)~


這鍋~~保證是燒滾滾啦~~


 


 


 


                  


 


 


 


                     可愛聖誕老人動圖來自:MIN~


                     HONG女孩來自:M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