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寒流來襲~~低溫下探7度~


先上一鍋營養的當歸鯉魚湯~


鯉魚是舅媽給的~~已經處理好了~


 


只要下鍋~電鍋燉煮一番~~馬上就有溫補又熱騰騰的湯可喝~


有大同電鍋~~~我都靠一指神功在發功的~~哈哈~~



昨天機車去排氣檢測定檢~


驗了3次~~都不合格~


老闆說:準備報廢領1800元~


蛤!!!~我還可以再騎多久?~~


(因為單子上面寫著沒有檢驗要罰2000元~)


老闆說等環保局約半年後第二次發文通知~


7天內我就要趕快辦報廢了~


我這台雖然已經21年了~~~可是我才騎3萬8000公里而已~~


跟我說都沒有零件可換了~~(我的車也沒排放黑煙)


可是~他的伙計比較好~~他叫我到別家檢驗看看~


雖然老闆都不應聲啦~~


不過我還是到別家試看看~~


一次就過關耶~~檢驗合格~~


我跟這位老闆說~~我剛剛在別家他說我檢驗不合格要準備報


廢~


這位老闆說~~不合格修理一下就好了!~


我說:聽說沒有零件!~


他說:加減啦!~


還是這位老闆比較好~


雖然他的店面沒有第一家的明亮~(所以我很少光顧)


不過~讓我想到約10年前我的排氣管會滴油~


第一家老闆說要換排氣管~可是後面這家老闆說:清油清一清


就好~


就這樣~~我的排氣管沒換新的~~到現在也不會滴油~


還有~有一次輪胎破~~其實只要補胎就好~~


第一家的老闆就一直說你這個外胎也要順便換~~


他的伙計事後又偷偷跟我說:其實不用換也沒關係~


意思就是說~~到手的肥肉~~~怎可以讓我跑了!~


我老公之前也曾聽第一家老闆的話~~花了很多錢~換了零件~


可是照樣會漏油


後來到別家~~不用花錢也修好了~


所以說~~真的要多跑幾家看看~


像之前我們的休旅車~~車頂的天窗閉合不順暢~~


熟識的私人修車廠員工說修理~要拆~要好幾千塊~~


老公到原廠一問~廠長只拿個潤滑油噴一噴就好了~


完全免費~


貨比三家不吃虧~~果真不是嘴上說說的!~



所以說~~熟識的店家~也會把我們當肥羊宰!~


之後~~老公保養車就到原廠再也不去他朋友那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