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買了2盒洗選蛋要做溏心蛋~


終於在前晚有fu想做了~


溏心蛋做法有3分半鐘~6分鐘不等


這次先試做4分鐘的~


想要lucky7~所以做7顆~


沒有冰過的蛋,洗淨後冷水入鍋~(鍋中加少許鹽)~




用中火不加蓋~水滾開始計時4分鐘~


(要讓蛋黃在中心要用勺子一直小心攪拌~


大概是手拙~背我攪破了蛋殼了)


沒有計時器~~就直接站在瓦斯爐前一分一秒的等候~


4分鐘到時馬上撈出沖大量冷水~~讓蛋黃不要繼續熟成~




剝殼備用~




有2顆被我剝壞的~


後來又煮2顆~~~這2顆煮3分半鐘~


破掉的就直接進我的五臟廟~~


(晚上10點多~~吃的超撐超飽的~不過這水煮蛋,蛋黃軟軟的好吃)~


另煮一小鍋滷汁~~~只放少許冰糖~水~醬油而已~


煮滾後放進一包喜餅禮盒裡的茶包~





說到這禮盒~(依莎xx)號稱品管嚴格~


裡頭的餅乾也有包半塊的~~


真是令人倒胃口~


茶包當然是不想喝啦~~我只要茶的顏色而已


滷汁放涼了才可以請君入甕(放入蛋)




用塑膠袋裝著保證整顆顏色都很均勻~




不怕滷汁少~~蛋泡不到滷汁!~


隔天晚餐享用了~~(要用縫衣線劃蛋)


有點過熟~不過~太軟我也不敢吃啦~


有2顆煮3分半鐘的~這樣!~


 




不過也被我煮醜了~


泡了一天的滷汁~~整顆顏色都很美喔~~




超像滷蛋的~~


但是~~又比滷蛋省事~~~省瓦斯~


很入味~~


這種蛋黃剛好吃了不會(羹鮭)



很好入口~~不知不覺又吃了好幾個蛋了~~


膽固醇就暫拋腦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