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菜囉!!!!!~


一星期上一次菜真是輕鬆ㄚ~~~哈哈哈~~~


大家都忙著迎接新年~~主婦的雜事,正事可真是多如牛毛ㄚ~


小津之前分享的鹽焗豬心~


陸陸續續在小艾家和饅頭鴨家一一上菜~


不買一個來吃吃~~真會對不起五臟廟ㄚ~


去市場常常錯過豬心~有時太晚去了~~有時剛好沒時間~


星期六要去買豬肉回家醃鹹豬肉~順便要2顆豬心~


老闆說星期日才有~連我要的子排(小腩排)也說星期日~


明明豬攤上還好幾大片的五花肉~我只不過要5斤~也要排到


星期日~


老闆還特地寫在日曆上~只能說年節大家搶肉都搶翻了~


星期日我很少上市場~


特地出門要拿豬肉~豬心~排骨(我可是想做蜜汁排骨溜)~


竟然~~女老闆把我訂的肉先給別的客人了~


男老闆看到我來了跟她老婆說:人家要來拿肉了~


女老闆竟然裝傻說:你不是星期一才要來拿!~


連他的女兒和兒子都知道我星期日要拿~~


最後~連豬心也只給我一個~


我專程開車出門~~~只帶回一顆豬心~~


害我都不知道要煮什麼了~


說也奇怪~~我就是不跟其他攤買~


維持我一貫的好人客~優雅作風~


我也是說好啦~~明天再拿~


不過心裡越想越嘔~~已經打算另覓豬肉攤了~


反正這攤是價錢最貴的~豬肉攤實在是太多了~


在這裡買只是一種習慣而已~


一顆豬心~洗乾淨~


我有切開~盡量在水龍頭底下將血沖乾淨~


心室心房相通之處盡量用手指頭將豬血掏出洗淨~~


小女兒跑進廚房問說:媽你在幹麻?


洗豬心~


唉呦~~~~~你好殘忍喔~~


~~~~


豬心洗淨後用廚房紙巾將水份擦拭乾淨~


放上3~4根人蔘鬚剪成2段~以及少許枸杞~




拿了2根牙籤來串~欠一隻~又叫女兒拿一根進來~


這時又倒吸一口氣~發出~~~~~~~~嘶.................好恐怖喔~


早知道也自己去拿~~~不用聽這些......


砂鍋聚熱效果強~


裡頭先倒多一些(厚一些)鹽巴~再將豬心擺上去~




上頭覆蓋一些鹽(完全包覆豬心)




一包鹽~我大概還有剩1/3包沒用完~


鹽雖然很便宜~我也是很小氣啦~


鍋蓋上頭聽說如果沒用鋁箔紙~~


就準備刷黑鍋蓋~




所以要學乖一點~~~鋁箔紙覆蓋上再來開火~


小火~約35分鐘~~熄火悶一下再開蓋~




用筷子搓一下~~沒留出血水就是熟的了~


鍋蓋!!!!~~~~這麼乾淨溜~沒什麼痕跡~




我太小氣~~上頭的鹽放太少~~


所以開蓋變成這樣~~~上頭的鹽被豬心膨脹的熱氣彈開了~



(不過呢~~~它還是會鹹ㄟ)


取出~~拍掉鹽巴~或用紙巾擦掉多餘的鹽巴~




切片要上桌來享用了~


淡淡的人蔘味~有補啦~~~呵呵~~~愛吃補!~


很嫩又有Q勁~會鹹喔~~鹹鹹香香的~(沒有因為鹽沒包覆好


上頭就不鹹)


不過兩個女兒都只吃菠菜炒羊肉~




沒人要吃豬心~~大女兒吃了一片~


小女兒在我誘引下吃半片~


眼看還剩7~8片~


後來我說~沒吃3片以上的中午要洗碗~


結果~......想當然爾~


這盤馬上淨空了!




午餐就是鹽焗豬心~菠菜炒羊肉~以及豆腐味噌湯囉~



吃飽收拾好~~準備當台傭~~~大掃除了~~


~歪腰啦~~~更扯的是~~手還握掃把~握到膨爬~~


這也太誇張了~~~難不成我有這麼細皮嫩肉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