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頑童盛竹如最懷念的一道家鄉味~


很簡單的只是醬油和蛋~


卻是心中最懷念的媽媽味!~


你我都相同~越簡單的食材越美味,越想念~


即使是一顆煎的焦香金黃赤赤ㄟ的醬油荷包蛋~


都是遊子心中最想念的味道~有著濃濃的媽媽味!~


記得幾年前基測國文作文有人因為一顆想念的荷包蛋獲得滿


級分~


可想而知~荷包蛋可是勝過鮑魚,魚翅和龍蝦ㄚ~


(我愛話山話水...別理我啊....哈哈哈~


聽說住過我婆婆那條街的~每個臭彈ㄟ功力都是一流耶~


我住了3~4年功力還算是小咖而已還不算擁有金虎蘭的稱號)


某天看到盛竹如應邀上于美人的美食節目~


就是這道湖南蛋~醬油~蛋~和一些青蒜或蔥吧~(腦袋以不如


從前了)


讓我又想起好久以前無名有人分享的香辣湖南蛋~


我的材料:


水煮蛋5顆(我放電鍋蒸熟)~剝殼備用(一樣剝的坑坑疤疤的)




黑豆豉適量~蔥末~蒜末~辣椒末適量




接著用縫衣線劃成4~5等份~


 




有白煮蛋切蛋器是最好啦~省錢就用縫衣線!!~


用些油煎香2面的白煮蛋~(最好成金黃色)




用筷子翻面比較方便~


接著下豆豉,蔥白,蒜末,辣椒末炒香後~




淋上醬油~米酒少許拌勻即可!~


上桌時跟小孩說快來吃看看~這道是盛竹如的最愛!~




結果她們說:我們又沒有那麼老!!!!~


意思是:拒絕吃嗎????~


兩個都說我們本來就不愛吃蛋~何況是蛋黃~


後來在我的威脅利誘淫威之下~每人至少要吃5片~


當然是挑選沒蛋黃的吃囉~(從小就不愛吃蛋黃)


有蛋黃的~留給我們夫妻倆盡情品嘗~


這......香香辣辣的湖南蛋貢獻超多的膽固醇給我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