蘑菇(洋菇)是我家小孩喜愛的菇類之一~


平常只有煮義大利麵肉醬時我才會買它~


還有煮玉米濃湯時會加它~


磨菇在我家,似乎只有這2種用途~


某日carol老師分享了洋菇炒雞丁~


見獵心喜馬上收藏起來~


一拖又等個好久(理由太多了...總之...就是懶!!!!)


終於找到一個良辰吉日~要來大展廚藝了~


洋菇,雞胸肉一副,青蔥1支,蒜頭2-3瓣,紅辣椒1支,


雞肉醃料:


醬油1大匙,米酒1大匙,太白粉1茶匙,蛋白1大匙,


調味料:


醬油1.5大匙,糖1/2大匙,白胡椒粉1/8茶匙,水2大匙,


步驟


1.雞胸肉切成約1.5cm塊狀,加入雞肉醃料混合均勻


   ,醃漬20分鐘入味



2.青蔥切段,蒜頭切片,紅辣椒切段


3.油熱將雞肉丁倒入翻炒


 




5.將青蔥,紅辣椒及蒜片放入爆香,炒1分鐘



6.再將洋菇加入混合均勻,翻炒2-3分鐘



7.調味後即可上桌


家裡剛好有一朵綠花椰菜~汆燙後當配菜~




一盤抵萬盤~醃過後的雞胸肉滑嫩好吃~


沒想到老頭竟然說:這盤炒得不及格~湯汁太多~


接著又說:擺盤不對!~下次換我炒給你看~


你聽看看!!!!~這男人....只煮了幾回合的晚餐~


竟然從絕對服從的食客變成挑嘴的饕客!!!!~


接著女兒又補上一筆:媽~你水下太多了~


喔.....全家都是挑剔的傢伙!!!!~


是我買半斤多的蘑菇~~蘑菇出水的關係好嗎!!!!~


你們不是愛吃蘑菇嗎?~所以我買了很多全下了~


不過~還不是吃光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