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時想做的一道菜~不過...沒做!~


排骨就這樣一直凍著~


小腩排一次都要買一整片的~2百多元~


本來昨天中午老公開金口說晚上他要煮~


我也很納悶~冰箱沒什麼菜可讓他煮ㄟ~(他也不可能去買菜)


雖然他號稱可以無菜單料理~


不過~如果是我~以沒買菜的情況下~也變不出什麼花樣~


果不其然~下午4點買個保險打電話給他~


他說:看不出可以煮什麼~


哇ㄉ知~~~


其實我本來已經想好不買菜!~


因為那包排骨乖乖的躲在冷凍室呢!~


請他幫我拿出來退冰~


回家~就看我的了~


小孩說:媽~你沒買肉喔?那要煮什麼!?~


果然無肉不歡~阿娘我早就知道了~


蜜汁排骨如何???~(靜靜的繼續看電視中....)


蜜汁排骨做法很多種~有炸的~有煎香的~


我採用我以前的偶像~~你看看...你看看....菲姐啦~


很爆笑的是~我看you tube菲姐的影片~


下頭的評語都說她煮菜時像八婆或是火雞....或說吵死人了~~


哈哈哈~~我倒是喜歡她的風格~帶給人歡樂!~


而且做法簡易~一鍋到底!~


雖然我沒有樂鍋~~不過~一把中華炒鍋也是可以啦~


材料:排骨~蒜頭一把~醬油~水~冰糖~蜂蜜~


(菲姐的有加蜜汁醬和蠔油~我只加一般醬油~)


我的簡易做法:


排骨汆燙後洗淨~放入鍋中~放入蒜頭~2匙醬油~12匙水混勻


後開火~




先小火悶煮個10分鐘後再下1大匙冰糖~




(我的匙是盛湯的大湯勺啦)~


冰糖比較晚下是因為糖份高~湯汁易收乾~怕排骨還沒熟湯就


沒了~


繼續小火悶者~有空要常翻面~排骨上色才會均勻~


等到湯快收乾時~淋上適量的蜂蜜~繼續翻炒~




開大火收汁~起鍋前我又淋上我家愛的烏醋~再灑上白芝麻~


我總是感覺烏醋提香又能去油解膩~所以..加一些囉~


食譜都適用來參考的~~仿效菲姐也沒有全盤皆仿效~


因為她放的糖量可是會嚇死人的~(煮一煮也不是她吃!)


自己吃的還是要參考個人口味~


小孩都說很好吃~


完全沒有毒舌毒語出現!~


可知~~~好吃不在話下囉!


2百多元的排骨才這麼一小盤而已~


 




不過~~值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