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發魷魚並不困難~


重點是要有時間~


到雜貨店買乾魷魚~他就會教你怎樣發魷魚了~


隨手拿了4片乾魷魚剛好是半斤重~


一斤魷魚需配4兩的鹼粉~


連鹼粉也是老闆送的~


鹼粉其實很便宜~一斤才20元而已~


鹼粉除了用來發魷魚以外~


像蒟蒻~也是需要加鹼粉才能製成~


以前基隆的姑姑就是在做蒟蒻~


那時我家也常常自製零熱量的蒟蒻~


鹼粉還是家庭主婦的好幫手~


泡熱水去汙力超強~


去年廚房的大掃除工程,所有的櫥櫃本來以前都搬到外面洗的



看了迷你豬的去除油垢污垢的救星介紹後~


流理臺櫥櫃~紫外線烘碗機~還有2個置物櫃全都是用鹼水來


擦拭~


省下很多沖洗的時間以及化學產品的錢~


接下來就是來發魷魚囉~


老闆給我3兩鹼粉讓我全下~


幸好我有問他正確的比例~


半斤魷魚只需2兩鹼粉就夠了~


老闆說先泡熱水一個小時後~




水倒掉~



將鹼粉加入冷水中(好像在泡肥皂粉那樣打勻)~


水不用多~只須淹過魷魚就好~泡5個小時~




5個小時後



魷魚還不會變厚~



魷魚要變厚~是須要它將那些鹼粉再吐出來~


也就是要一直浸泡流動的水~或者是勤換水~


 




只要水濁就換~我都是開著水龍頭涓滴之水讓它流到隔天~




這一次總共泡水泡了約7小時~


期間有空時可以將盆內的水全部倒掉再重新注滿水~


重覆幾次~直到聞不到鹼的味道~



發魷魚就算完成了~



隨意的刻刀~我都習慣切小塊~


有捲沒捲~~隨意囉~自己吃的~並不是這麼在意!~


調了五味醬(薑末~白醋~砂糖~醬油高~番茄醬)以及準備了一


小碟芥末醬~



汆燙魷魚開動了~


愛什麼醬任君選擇囉~



小孩最愛五味醬淋飯吃~~~


都說吃上好幾碗飯~



不過她們的一碗~就是盛一次飯,約一湯匙量,不到半碗就算是


一碗了~


高興就好~


自己發的魷魚比較有魷魚味比較香~


剩餘的3尾凍在冷凍室裡~想吃拿出來解凍就好~


並不常做~因為有時也是懶~


再來乾魷魚價位也一直居高不下~


什麼都漲啦~連昨天想去買一罐二行程的機油~


竟然比以前貴好多了~


已經很努力的訓練自己過著無慾望簡約的生活了~


還是無法抵擋物價的漲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