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斯!~不曉得為甚麼我一直把它跟羅宋搞在一起.


甚至於老公問我在做什麼~小孩問我做的是什麼~我也回答羅


宋麵包!~


哈哈哈哈~~這是什麼症ㄚ???!!!!~初老症?我的年齡應該超


過初老了~


老人痴呆!~距離老人我又算是青壯年!~


也許!!!!羅宋跟哈斯大概以前有親戚關係吧~


等我以後做過羅宋麵包後~


我再來挖掘他們的DNA到底有百分之幾的親子關係!~


到底親子關係是確定!還是否定!~請大家繼續等下去!!!!~


這次挑戰難度極高的中種~


其實我原本想做湯種~~感覺比較快速~


後來看到carol老師的留言裡~有人寫著:麵包.就愛吃中種


呢!!!!~


這一句話~讓我決定跟隨老師的原始配方療落去!~


因為;我怕死中種了~


我的麵包初體驗~首次就是做中種(蔥花肉鬆麵包)~


以前我剛做哪知道什麼種ㄚ?


湯種?中種?老麵?液種?....??????


我家廚房就只有太白粉和番薯粉而已~麵粉?只是我爸愛吃


麵疙瘩才買的~


做中種....要花好多的時間等待.~


先買一罐煉乳起來~想用時就有~


看著風水世家連續劇看著看著....


fu來了~~即使是已經晚上10點多了~


神經的我~~竟然開始秤麵粉打麵糰~


而且貪心的打2份(倍)~~


幸好這個中種只要打到沒有粉粒就好~很快的麵糰就打好了~


趕快拿到微波爐~~裡頭放一杯熱水助發酵~


然後又準備主麵糰的材料~


打到好~~分2包~放冰箱低溫冷藏~~


上床時是12點零3分~~真正是拚命三郎!!!!~


來看看材料囉~


一.中種麵團
材料:


高筋麵粉200g,速發酵母1/2茶匙,水125g,


步驟:


1.將清水倒入所有材料中攪拌搓揉成為一個麵團


2.麵團搓揉5-6分鐘成為一個均勻沒有粉粒的麵團


3.發酵至2倍大


二.主麵團


材料:


中種麵團全部,高筋麵粉70g,低筋麵粉30g,煉乳30g,牛奶50g,


細砂糖20g,鹽1/8茶匙,無鹽奶油40g




表面裝飾:全蛋液,無鹽奶油20g(切細條)


麵包機約打2回共30分鐘感覺很細緻了~



我就取出分2份放冰箱低溫冷藏




很少打這麼光滑的麵糰耶~~我打金牌的配方都黏呼呼的~


越看越滿意溜~~快點收一收~~~床在呼喚我了!!!!~


隔天從冰箱取出回復室溫後~




桌上灑些高筋麵粉,將麵團移出到桌面,表面也灑些高筋麵粉


麵團中的空氣用手壓下去擠出來


將麵團分割成2等份滾圓,蓋上剪開的塑膠袋的休息15分鐘



休息好的麵團表面灑些手粉避免沾粘,橄成長形然後翻面,


再由長向捲起,一邊捲一邊壓一下


收口處及2端捏緊成為一個橄欖形




放入烤盤中,噴些水放烤箱中再發酵40分鐘


(剛好天氣又涼冷了~~放了一鍋熱水助發酵~總共約發酵50


分鐘)


發酵好前8-10分鐘,將烤盤從烤箱中取出,烤箱打開預熱至170


度c


這是一個投資報酬率非常高的麵糰~~




發酵前和發酵後差好多喔~


忘了先塗全蛋液~我竟然都在割好線~放上奶油細條以後才想


起~~~




我老公坐在客廳看我變猴浪~(看我割線~又看我放奶油~刷蛋


液)


我一直他當成他在欣賞我的大做!~也是準備想學做麵包吧!呵呵))


放入已經預熱到170度c的烤箱中烘烤25分鐘到表面呈現金黃


色為止~




(下火6分鐘後改150度~10分鐘後歸0~上火20分鐘後改150度


 烤盤調頭2次~原本放上層~後來改放下層~這是給自己參考


的!)


老公不時的回頭觀望烤箱~


我說;你是肚子餓了想吃點心了嗎?


難得他沒躲到4樓~~


(他是最不喜歡聞奶油味的!~因為他不是奶油小生~~哈哈哈)


還一直期待出爐~~~天阿天阿!!!!~


這樣沒開老師的網頁出來讓老公瞧瞧怎麼可以呢????~



從電腦裡抖出來香濃牛奶哈斯麵包~~


(一整個晚上我還是一直說我做的是羅宋真是好笑捏!頭殼扒


代阿!)


感覺好成功喔~~~比筷子還長!



老公洗好澡在房間看電視~~我又把麵包端進房裡了~


一進去~老公)))))你的宵夜來了~


結果~~他笑到一直咳嗽~


我還說~~~拿一顆到你旁邊聞著麵包睡吧~~哈哈~


天亮~~~切麵包囉!~


我的早餐!!!!~搭配自製的豆漿~~



一片一片.....不知不覺吃了5片吧!約半條捏!!!!~



沒想到一早下樓時~大女兒又說話了~


媽~~~~~~你這次做的麵包~~~~~~


還不錯吃!~


吼!~真是有夠難得的~~(講話也不講快一點)~


我說~~我給妹妹帶5片捏~~你怎麼才吃2片?


她說2片就非常飽了!~


老公既然從昨晚那麼期待~~早餐當然也是這個囉~~哈



有水齁!!!!!!!!!!!!!!!!!~真想說那一句~告訴妳!我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