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中2次食物中毒!~


第一次約是16年前~某一個節日全鎮都擺流水席宴客~


我家也不例外~只簡單的擺了2~3桌~


當時大家說料理得很好吃~~賓客盡歡~


誰知半夜就是災難的開始~


隔天才知道沒有一戶倖免~大部分都半夜掛急診~


有的還半夜送水果籃去醫院看親朋好友!~


我家只有我奶奶和我哥沒事~


我哥吃素~所以他沒吃到~我奶奶是吃東西都是吃一點點淺嚐


而已!~


食物中毒的後遺症就是全身痠軟無力,骨頭痠痛!!~


辦桌的主廚因為這件事沒多久就去逝了(年紀很輕~正值壯年)


後來原地方賣掉改建成診所~


經歷食物中毒事件後~這種每年都擺流水席的辦桌文化就漸


漸沒落~


所以~辦桌文化持續褪溫~除了以較傳統的婚喪喜慶~大部分


都轉往餐廳飯店!~


星期五晚上~在家吃~我吃的跟大家無異!是婆婆煮的!~


大概是嘴太秋~~~冒犯了至高無上的太后娘娘!!!!~


所以!!!~禍從口出!我當晚就中毒了~


婆婆炒一盤大白菜~


人家我只不過問了婆婆:媽~冰箱裡還有2片大白菜~你有一起


炒嗎?


(婆婆上回炒一盤大白菜~留2片葉子沒炒~冰在冰箱!)


婆婆說:有嗎????在哪裡???!!!!


接著我又說:媽~你還記得冰箱還有3~4片你上次沒煮完的透


抽嗎?~


(一尾透抽婆婆上次炒韭菜花~~結果留3~4片沒炒完)


婆婆說:我本來要加~~後來又忘了!~


人家我也是和顏悅色的問婆婆而已~~結果!!!!!~我就中毒啦!


~


9點回到家感覺肚子不舒服~


免強的做了麵包~


做完等發酵的時間先上去洗澡~


我就感覺我要吐了~


下來樓下~垃圾桶拿著~就開始嘔吐!~


(冒犯太后娘娘的懲罰啦~以後不管婆婆煮菜愛剩一根筊白


筍2根小白菜~5~6根空心菜~一小片苦瓜.......偶....通通沒看


見!!!!不能說就是不能說~~)


懷孕期間從沒有吐過~~不知到嘔吐這麼難過~


烤好麵包~放到塑膠帶裡~我就上去睡覺了~~


老公還在樓下看電視~~麵包交給他看管!~涼了再封起來!


隔天(星期六)拖著疲累全身痠痛的身軀上班!~


沒有什麼力氣拍~~今天相片少少~~


香濃牛奶哈斯一樣的配方~我在麵包店看到香蒜哈斯~


所以香濃牛奶哈斯我就打了2份~一份要做香蒜口味的!~


我的自製香蒜醬還有呢~


麵包店只劃一條線~~~所以我也劃一條而已~


這次做成4份~


 





 


隔天帶一條麵包出來~沒胃口!到中午11點才咬幾口~


拍個照~




剩下2/3今天早上才吃~~依然還是很柔軟喔~


所以中種麵包雖然時間比較長~還是有它一席之地啦~


昨天最爆笑~電視裡做著某家的吐司網購要排對排很久~


切片給主持人品嘗的是十榖米吐司~


老公一看說:嘿哪@#*&@#$咧!!!~甘ㄟ吃哩!


於是拿起桌上我做的麵包到電視機前說:這才是麵包!~


(其實那吐司做得好美~~尤其她整型之快~又讓我學到一課!~


老公只是不喜歡雜糧而已~)


讓我大笑~~結果這一笑~~身體好了90%啦~


反正他也只出一張賤嘴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