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蜜汁叉燒肉我並沒有吃過~


因為~平常很少有機會吃便當~


所以什麼三寶飯啦~叉燒肉店我都沒光顧過~


不過看到叉燒肉就會想到電視劇~無敵珊寶妹~


情花開~處處開~景行聽男孩也都出來了~


當然~~最帥的男主角張棟樑~


呵呵~以前可是每星期日晚上都手在電視機前觀賞呢~


最主要的是YOYO上星期PO出蜜汁叉燒肉啦~


那個色澤..........未免也太誘人了吧!~


過份過份~~我也一定要試做一次!~


想著去年看過馨媽做過~~


馬上到豬肉攤前說我要切成2公份厚的梅花肉~要做叉燒肉用


的!~


老闆娘竟然給我切成肉絲~還說妳不是說要切~切~切!~


叉燒變切~切~切!!!~~


害我喪失一回大展長才的機會~~~


我的念頭~從此給它石沉大海不起漣漪了!~


這回~~讓人黯然銷魂的蜜汁叉燒肉又出現~


隔天馬上去市場買了一大條梅花肉~~~回家我自己切!~


不然再給我出包~~偶就想宰人啦!~


取了2大塊梅花肉下來~老師是說切成2公分厚~


不過~這塊肉~大約3公分厚~所以我片開約1公分~


剩下的肉切絲醃一醃給我女兒夾漢堡當早餐吃~


稍微秤重一下~~還有650公克呢~


老師的是600克~~差不多~所以所有的醬料都參考老師的~


材料:


豬梅花肉塊2塊(厚約2公分)600g,青蔥1支,薑2-3片,蒜頭2瓣,


雞蛋1顆,


調味料:


味增1大匙,蠔油2大匙,醬油2大匙,米酒2大匙,蜂蜜3大匙,


麻油1大匙,(調味份量為參考)


表面刷醬:蜂蜜適量


1.將青蔥切大段,蒜頭切片


2.梅花肉加上所有材料及調味料混合均勻放冰箱冷藏醃漬3


天徹底入味




 (中間時間拿出來翻面讓味道更均勻)


3.烤盤上鋪上一張錫箔紙,墊上鐵網架,旁邊放一杯熱水


   (放一杯熱水一起烤的目的是讓烤箱沾附的油漬較容易清


除)


4.將醃漬好的肉鋪在鐵網架上,放入已經預熱到200度c的烤箱


中烘烤




5.烘烤20分鐘後將烤盤取出把肉翻面,在肉的2面都刷上一層


蜂蜜再放入烤箱


6.繼續烘烤20分鐘後再度翻面並刷上一層蜂蜜再放入烤箱


7.最後再烘烤10分鐘即可~




我的肉片比較薄~所以共烤約40分鐘~


醃了很多片梅花肉~只烤2片????~還附帶一片一夜乾????~


上星期婆婆來時將一夜乾當成鹹魚煎了~


我以為應該是整尾煎吧?!~


沒想到我要烤肉時!~肉的旁邊還塞半邊的一夜乾!~


也太省了吧~~上回5個人婆婆只煎半條一夜乾(鹹魚)~


剩半條......


我平時醃肉~~婆婆很少會動的~


上星期心血來潮~~醃的蜜汁叉燒肉婆婆竟然有興趣~


把它切大塊下鍋煎了~~當我們的晚餐~


當時雖然還醃不到3天~~不過也是有入味!~畢竟肉切不厚!~


幸好還有剩下兩塊~讓我沒再與蜜汁叉燒肉錯肩而過!~


不然不知要等到何時~我的FU才會再來!~


家裡也沒有生菜~~也沒有小黃瓜~


剛好有一些剩下的高麗菜~


切絲泡冰塊~


烤好時妹妹一直說可以吃了嗎????~


不行!~我還沒煮飯!~


快去煮啦~~肚子好餓捏!!~


突然想到有人都喜歡將做品追逐陽光~


於是我將這2塊肉~~拿到騎樓下拍!~




哈哈~~我女兒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好啦~~我也是卒啦!~我並不敢拿到騎樓外拍好嗎~


雖然說~有太陽光自然光的加持會更誘人~


偶.....就是不敢啦....怕被路過的人車笑:肖ㄟ!~


叉燒肉跟著高麗菜絲一起吃~~超讚的!~


終於吃到真正的蜜汁叉燒肉了~


我就知道這盤一定不夠~~妹妹一直問說還可以再吃嗎?


吃吧!~留幾塊給爸爸鼻香一下ㄉ好~~我另外又烤了市場買的


鹹豬肉優蜜了


我就是喜歡這種被搶著吃的成就感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