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就下定決心~~今年一定要學做貝果6_329_aabab53beb510f7.gif!~

 

不過~容我先請趙傳出來唱首經典名曲~

 

沒錯!~您也猜對了~http_38.gif

 

麵包總不會跟我是一隻小小鳥有關連~

 

當然是: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h32.gif~

 

我的第一次貝果初體驗,結果就是外表很醜,

 

裡頭卻很美味好吃!~

 

(自我安慰中......總是要想一些美好的事情來激勵自己上進~

 

發憤圖強)

 

本來這星期不打算做麵包了~

 

可惡的老頭三番兩次戲弄我h6.gif~

 

星期六晚上說:星期日要去高雄玩~

 

結果~~隔天當做沒事發生一樣~

 

星期日煮好了午餐~他又說下午要到哪裡玩?

 

結果看完了中視的MIT台灣誌~

 

我說不然到紙教堂~

 

又被唸說:現在幾點了?你要到埔里?回來不就很晚了!

 

附近走走就好~

 

結果這個附近走走就是在客廳走走~接著倒頭大睡!

 

睡著了也就算了~那個鼾聲還一陣一陣傳來~

 

真是眼不見為淨~6_344_208aebb71168e99.gif

 

沖一壺烏龍茶上網回覆留言卡實在~

 

看到WINNI~就會讓我想到貝果~

 

雖然還沒做好萬全準備~

 

不過carl老師的三明治貝果看起來是最簡易學的~

 

因為也沒事先做好液種或是老麵~

 

直接參考CAROL老師的配方~

 

我沒有全麥麵粉直接使用高麵

 

高筋麵粉300g,速酵3/4茶匙,

 

橄欖油2大匙,鹽1/2小匙,水180cc自己還多加了2T的糖~

 

首發後快到晚餐時間了~放到冰箱低溫冷藏~

 

吃完飯後才拿出來回復室溫~

 

分割成6份~包入蔓越莓和高溫起士~

 

 

用最簡單的方式

 

直接用手在小麵團中心處戳出一個洞~

 

再用2手食指繞圈圈撐開成一個甜甜圈狀

 

 

第一次做~真的不知道洞要撐多開~

 

還怕那個洞發酵完畢不見了~哈哈~還用大吸管撐住!!!!~

 

 

結果~~代誌不是憨人想ㄟ架泥簡單!~

 

吸管要拿起來還會黏住ㄟ~~又用手沾水將洞撐大一些

 

老頭看我在看電腦的圖片說:嘿是肚臍!~喔!哪ㄟ架麥

 

哇ㄟ卡水!拍哇ㄟ肚臍ㄉ好!還故意翻開衣服露肚臍眼!~

 

是BAGEL!!!!6_344_4a21bf8f8ab8412.gif

 

蝦米肚臍!!!哩碼卡有水準咧!~

 

準備1500CC的水~照裡說配上15克砂糖煮滾~(我卻量了2T的

 

二砂糖)

 

老師寫一麵都燙10秒~我看很多人一面都燙一分鐘或30秒~

 

 

所以我也大約燙了一分鐘~

 

慘事又發生了~燙完後面貌全非慘不忍睹~

 

 

不好意思秀整盤的來嚇人~~

 

瀝乾水分後

 

上下火200度烤約20分鐘~

 

朝思夢想的夢幻貝果~~哪ㄟ差價J啦!!!!~皺皺滴!!!~

 

(不過跟燙好那一刻比~已經算有膨了)

 

切開~不好意思又讓妳們看到滿滿的料了~(太貪心包太多)

 

 

吃起來皮好Q捏~~裡頭很軟~

 

我看大家貝果的水份都在52%~55%之間~

 

改天要提早來做老麵或液種~期待做出正常版的貝果

 


一個客製化料少少的~就是準備給老頭的~

 

 

早上問他要吃肚臍還是饅頭!?~

 

他說都好~

 

那當然是肚臍配豆漿囉~

 

 

 

 

 

 

 

 

第二次做的貝果~蔓越莓貝果~進步中.....

 

第三次的貝果三明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