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上水果行選了一串葡萄要再來做桑葚葡萄乳酪凍~

 

看到老闆娘在篩選櫻桃~一小盒100便宜賣~

 

不過不能挑選~

 

當下決定棄葡萄改用櫻桃~

 

老闆娘說好的一斤450~

 

選了一些好的後~200多元~

 

回家一看~28顆而已溜~~一顆快8元~

 

這算是我大手筆買的~平常怎麼捨得買櫻桃~

 

阮是做工ㄚ郎捏~

 

昨天真的是~蠶蠶豆乾切五角!~

 

當某人的生日蛋糕也不賴啦~呵呵~~

 

晚上9點20開始做~

 

做法:還是跟芒果乳酪凍~ 桑葚葡萄乳酪凍一樣~

 

A:底部先用90克的麗滋餅乾+45克溶化的鹽奶油混勻~

 

平鋪戚風模底部~壓緊實!入冰箱冷藏~

 

B:第二層乳酪的材料一樣是:

 

奶油乳酪250克~鮮奶75克~鮮奶油75克~細砂50克~吉利丁

 

粉2平匙多一些 ,另外多加20克的蔓越莓乾~

 

移入冰箱冷藏3小時~

 

C:接著準備最上層的桑葚凍~

 

先將櫻桃切半去籽備用~

 

 

濃縮桑葚汁100克+150克白開水+3平匙已經泡水膨脹過又隔

 

水加熱的吉利丁液混勻,以及2大匙的檸檬汁一起拌勻

 

倒入桑葚凍汁~這時櫻桃照樣會移位!~

 

 

(因為已經很晚了我第二層乳酪凍約冰沒2小時~就倒桑葚汁

 

 所以~略有一些浮油在上頭~請確實冰到3個小時才是最好)

 

蓋上保鮮膜再次入冰箱冷藏至隔天早上~

 

D:用吹風機稍微吹一下很容易就脫模了~

 

我在用吹風機吹戚風模外圍時~老公下樓剛好看到~

 

竟然~~~~~~~~~~~~~~

 

用手摸我額頭看我有沒有頭殼壞去~~哈哈哈~

 

做了2回乳酪凍~他都沒看過脫模過程~

 

不知道眉角底加~

 

我的薄荷葉應該算是盟主恩寵了~

 

所以~沒啥擺飾了~

 

(桃子李子應該沒人拿來擺吧?!端午節就這2樣囉)

 


反正是自己要吃的~~哈哈~

 

今天這篇算是矇到的~

 

開放請大家吃免驚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