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盤小黃瓜是從小艾家偷端回來的~


炎炎夏日不來點開胃的涼拌小菜怎麼行呢!~


很簡單的涼拌小黃瓜這回是用波浪刀切的~


(因為一直聽到廚子裡的波浪刀喊選我!選我!選我))))))))


 


呵呵~~不同造型~就可以端出來共享!~


用少許鹽巴醃過以後~




開水洗淨瀝乾水分~


加上1:1的白醋和砂糖~辣椒少許~(想吃蒜頭的加蒜末)拌勻入


冰箱冷藏




隔天(星期一)剛好婆婆拿油飯過來~~


配油飯吃~不油不膩~




還有一大鍋麻油雞酒湯~


(我都不好意思說昨天才吃掉一隻烏骨雞而已)




話說~婆婆一直得意自己做的油飯~


我也已經10多年沒吃過她做的油飯了~


史上3次婆婆煮油飯~


一次是大哥弄璋~滿月送油飯~


再來2次就是我的2個女兒出生~


也是悶油飯~我們家女男平等ㄛ~


這次是婆婆的弟弟,也就是老公的舅舅,


添了一對雙胞胎孫子~~專程南下謝神~請婆婆悶油飯~


聽說悶了3/4斗糯米~


這次一早5點~就有一位號稱是小三的總鋪師自願幫忙炒~


所以~~集眾多大師於這一碗油飯~果然美味~


吃下一口~馬上說了一句)))吼~媽)))很久沒吃到油飯了~


本來星期日要回去挖一些油飯回來當晚餐的說~


婆婆說:你們怎麼不回來拿?


我說~~怕你們分不夠.......


小女兒說:媽~你哪有很久沒吃到油飯?辦桌ㄟ不是都有油飯?


我說:那是米糕好嗎!!!!~紅蟳米糕!


不是啦~那個就是油飯~米糕是米糕不一樣!~


結果我們母女倆一直在爭辯米糕跟油飯的差別!~


本是同根生~料不是都一樣嗎?造型的差別???


最後又說~~吼~~你都聽不懂~


說了老半天~


原來甜ㄟ叫做米糕!!!!~


 




很久沒有煮綠豆薏仁湯了~




基本上甜點就是少吃少肥~


這次在電鍋煮~


煮完後才蜜紅豆~所以~一整個晚上~電鍋都很忙!~


想說懶得拿快鍋出來了~


沒想到~隔天~~還是請出快鍋燉雞湯~


冰涼的綠豆薏仁湯~


再加上蜜紅豆一起吃更讚喔~




取名三寶~~因為我沒有八寶啦~


說到八寶~~不禁又想到愛之味妞妞甜八寶~


想當初~............................


偶滴婆婆和偶滴老公~


就是......


提著....


一箱妞妞甜八寶和一箱真空包酸菜來相親的~


後來.....


結婚後~我就問老公~


哪有人相親提鹹菜~甜八寶的~


該不會是人家送你們的~~沒銷,才拿來的吧?!!!!!!!!~


結果老公一直矢口否認~~說是在路上XX超市買的~


好吧!~


這是以我婆婆當了幾十對媒人婆的成功之道~


各位))))學起來了嗎?~(尤其是小津)))你可是生了2個男的)


以後兒子要相親~記得拌手禮是哪2樣了嗎?


保證成功~而且無怨無悔每日早出晚歸~


永遠只有上班下班和回家,不會亂跑的媳婦就在你家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