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回出門遊玩也整整一年了~


這一年~我沒有胭脂水粉~~只有奶油和麵粉~


(呵呵~很熟的招呼詞吧!~這是Jenny部落格的經典語錄~)


這次成行的前提是~你再不帶我們出去玩~


我就要把你的相片po在格子上~讓大家公審!~


然後做成輪盤射飛鏢!~


老公長繭的耳朵總算是破繭而出了~聽到我心靈的呼喚!~


(呵呵~現在流行亂用成語)~


原本說是要去北部住~


不過~我比較嚮往鄰近的日月潭~


 


可以一天來回~不用請假請人代班!~


我知道的向山遊客中心是在100年剛蓋好的時候~


經由青青小熊~朱朱和肉魯他們無名的格子介紹得來的~


當時100人跳拍活動可是吸引媒體關注~


一直沒機會一遊~


 雖然~~它可是近在咫尺!!!!~


不過~天時地利不配合也沒辦法~


沒想到小孩竟然不想跟~想回阿嬤家看電視看得過癮~


(有第四台)


這樣也好~不然有時還會看到有人嘟嘴說不想下車!~


只有2人~行程一點都不趕~


 


就當是我們的蜜月旅行~


 


赫赫有名的七七蘆溝橋事變~


 


剛好跟我們的結婚紀念日是同一天呢!~(也太會選了)


 


這歷史上的一刻~~


 


(老公說是我的受難日~


 


因為從此我就過著水深火熱....ㄚ...深居簡出的生活~


 


每天埋在工作和家庭之間~難見天日)




不到7點就上高速公路了~~


比起12點就出門~~清晨4點就到宜蘭童玩節的台南侯姓人家~


我們行動力明顯弱了~~


7點半行經晨曦中的集集攔河堰~~



到南投幾乎是都會經過這裡~


想起當年~老公可是常常往返此地~


目的地不在此~繼續往前~


往日月潭的路上~有一活盆地的藥草園~



 一隻獨角仙正在放假呢~~(呵呵~~都不怕曬黑!)


 



接著~~見證歷史的時刻來臨了......



 


單車!~最不花錢的全民健身運動~


很多人瘦身~強身~環台~完成夢想~都是靠一台鐵馬走遍天


下~


這...這...這.....我就沒辦法了~~


我黑~~我怕曬!!!!!~


看到路上的自行車車手~~我都佩服他們的毅力勇氣~


都想給他們好幾個讚呢!~




向山)))))!~向山)))))!~我們終於到了~~



果然是單車族遊憩的好地方!~


 


ㄇ字型的大空間,可以透視日月潭的湖光山色!~


 


 看似簡單流線的線條~呈現力與美!~



 



 



名聞遐邇,目前最夯的向山遊客中心,


 


是由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設計的~


以不破壞原本的自然景觀為前提~


 


打造出視野環抱整個日月潭湖光山色~


 


一點空間的隔閡也沒有~


採用木紋清水模建築工法,打造簡單俐落的線條~



(清水模就是外牆無粉刷~無裝飾設計~)


 


 


處處可見建築的美感~ 


 


 讓人流連期中~


 


無須油漆與瓷磚~簡樸又堅固的工法,


 


更能呈現出它的大氣與質感~


 



艷陽高照的星期天~微風徐徐吹來~


來到這裡只有舒爽2字形容~氣候真是宜人阿~


(難得出門~~下車總是要歌功頌德一番~呵呵)


 


老公還自己挖窟窿自己跳下去的說:


 


天氣真的不熱齁~~很涼爽!~


 


是這樣沒錯ㄚ!~到底是誰!!!每個星期日都慵懶的窩在家!!!


停車場內還有多個電動汽車充電站




不過~~電動汽車目前大概是禾運租車佔大多數吧~


充電站不普及~目前來看還是汽油最便利了!~


遊客中心內也有販售套票~330元~(日月潭好形套票)


 


可以在日月潭搭纜車~


 


無限次乘船~以及搭免費的接駁車~


在這裡沒買~~到日月潭碼頭售票亭再買也是一樣~


套票比較划算~(我們在碼頭才買的)


  


  


(交通部觀光局指導,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協辦販售的


 


應該是超值~不怕受騙)


 


 這是辦公室的後方~


 


捨不得刪掉任何一張相片~


 


總覺得不論以什麼角度看~它就是美!~


好想悠閒在此上班ㄚ~~~


 


遊客中心裡有蕙蓀咖啡~


 


不過~~家裡就有一位煮咖啡高手了~


 


所以~並沒有進去品嘗一番~


 


外面倒是多了一個日月潭的象徵人物~



 


想必這位就是賣茶葉蛋的阿婆~


 


後來乘船的時候聽解說員說:阿婆一天賣15000顆茶葉蛋捏~


 


真是經濟奇蹟ㄚ~~一顆茶葉蛋10元~不過~


 


到底我還不是很衷情茶葉蛋~


 


自己會做的東西~~外面賣的對我沒吸引力~


 


 我對這隻的來頭~~可真是一無所知ㄚ~



建物一側,像鏡面般的水面~靜靜的擺著一艘木船



它將引領我們朝向何方?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美得令人驚艷~


 


彷彿自己已經是置身在完美的水中倒影~


 


靜靜等待小船帶我划向遠方呢!(叫我瞎掰天王)



潭面正前方~正是重金打造的日月行館~



只能遠觀~住不起溜!~


 


沒有經過修片的畫面~


 


每一個角度



每一張相片~



像極了風景明信片!~



波光粼粼的潭面~唯獨一處~與眾不同~



聽說是發電廠的進水口~



 



 


接下來~揮別向山~起程實際座遊艇~



 


 


要來體驗風靡海內外的日月潭國家風景區遊艇環湖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