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觀光客的最愛~~水社碼頭搭遊艇了~


日月潭好行套票可以無限次搭船以及坐纜車到九族文化村


一遊!~(當然還可以再坐回來)


到碼頭後看你買的票券~他們會跟你說到幾號碼頭乘船!~




20分鐘就有一艘船班~很快的~


走在碼頭的路上~多走幾趟頭還會暈呢~


看似洗石子的地板~下面是浮桶~


所以風一吹來~平坦的地面還會搖搖晃晃的~


坐船頭不會暈~~倒是走在碼頭的地面上感覺頭微暈呢~


(真是誇張捏)


沒辦法~~我是道道地地的平地人~有些船隻很美~


每艘船都各有特色~




船上有插國旗的沒幾艘~(我們搭乘的沒掛國旗)


心裡有個疑問~坐有國旗的船都是載日本觀光客嗎?


回程走在路上巧遇某位正在休憩的船長~問了一下~


後來船長問我是作家嗎?


 


呵呵~我老公遠遠的笑翻了!~(只能說我愛啼熊啦)


這次相片一下手機拍,一下這台,一下那台~


讓我都搞混了~


先飽覽一下碼頭風光~


接著我們要到2號碼頭搭遊艇~


每艘遊艇都各有特色~



 


晴空萬里~我們要乘風破浪~快樂的出帆囉)))~



船上除了船長之外還會有一個解說員(這段真是廢話)


沿途介紹潭面景觀~


有世界最小的島~(以前稱為光華島~現在改稱拉魯島)




以及台灣最高的燈塔~(當然這是反話)~ 


高度只有3公尺~



日月潭有三小!~


 


第一個最小:日月潭畔的邵族是台灣原住民人口數最少之一



族,不到三百多人~所以政府鼓勵生育~生一胎6萬!


 


從小學讀到大學都是免學費~


 


而且邵族是母系社會~女人出門工作賺錢~


 


男人呢?!~很好命喔!~


 


白天喝酒~~晚上準備生小孩~歡迎未婚男士來此入贅


 


享受高規格待遇(解說員說的~~不是我瞎掰的)



 


第二個最小:日月潭的小燈塔是全台灣最小的燈塔,高度只


有3公尺。


第三個最小:拉魯島是全台灣最小的島嶼,約一百六十坪


 


當然前幾年盛行的船屋如今因為環保的關係已經全拆了!~



不一會兒功夫~我們要搭的纜車就在前方囉~



蒙古包造型的纜車站~看似不遠~


下遊艇後還約莫要走各15~20分鐘呢~


我們家的旅遊達人還給我帶錯路捏~


(口口聲聲說他是達人~跟他走就對了)


纜車是10點半開始的~老公說趁著天氣還涼涼的~


先坐纜車~不然到中午之後就太熱了~


ㄚ~~風景秀麗!!!!~(差點山川壯麗都出口了)




我們也算是早鳥~纜車可以2人坐一台~


 


當然一家4人坐一台也是可以的~


日月潭的纜車車廂有3種顏色~


紅~黃~藍



船上解說員說分別是代表日月潭~


 


太陽(紅)~月亮(黃)~潭水(藍)~


 


真是美妙的設計~


 




這纜車算是小case~



 不高~不陡~很平穩



飽覽無遺的日月潭~



(日月潭的潭水由拉魯島分界,以南形狀彎彎如月弦,


 


以北形狀圓圓如日輪,故稱日月潭,


 


是因形得名,或是因色得名???


 


不過船上解說員問說:看得出來的請舉手~


 


當然~~我們都沒有國王的眼睛~~幸好沒人睜眼說瞎話~


 


解說員說~我在這邊住了30幾年~~我也看不出來~


 


看得出來才有鬼啦!~)



 


想起我第一次在武當山坐纜車~~實在是驚嘎匹匹挫~


90度垂直上坡~離底下茂密的森林有很高的距離~


想著~要是纜車線斷了~~真正式腮呦哪那~粉身碎骨了~


 




不過回程時因為人數多~就要6人同坐一個車廂~


跟一家參加旅行團的家庭同坐~~


很妙的一家人~小孩也怕~媽媽更怕~


還說:娘的腿已經抖到不行了~


爹~你來錄影吧!~


我和老公都忍住~真是幸福的一家捏~爹跟娘都出來了!~


坐纜車可以直通九族文化村~ 



想玩就進去買個票吧!~ 




不然逛一逛等路大街也是可以的~



 



裡頭的商店名稱攏是孔金ㄟ~



 



 像這個秤錘~你曾經見過嗎?




我家以前有~~後來房屋產權分割以後不曉得跑哪兒了~


會拿這個秤錘秤東西的人可是童叟無欺捏~


(因為一定要維持它的水平)


現在有電子秤方便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