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說要帶我們去參觀林家花園~


一聽到林家花園~嗯!!!蠻有名的~~


哈哈~後來到了我才發現我搞錯~


此林家花園非彼板橋的林家花園~


 (嚴重沒有知識與地理概念)


不過同樣都是二級古蹟~~


也同樣都是整修中,整修後~(經由921大地震摧殘後)


真是傻傻分不清楚!!~我內心神往的是板橋的林家花園啦!



車子開進明台高中~在警衛室登記名字車牌與手機號碼之後~


就可以大喇喇的參觀古蹟!~不用門票~


明台高中以前是稱作:明台家商~


2001年增設普通高中


經教育部核准後正式改制為台中縣私立明台高級中學!


2010年因台中縣市合併為台中市~


 


所以改稱為台中市私立明台高級中學!~


~這不是重點~因為車免費停在這裡~順便宣導校史!


 


我想~~全台大概就這所學校位在二級古蹟之內吧~


在這裡上學一定很有人文風範~~


 


個個都是知書達禮的優秀學生!~


林家花園振興堂正在整修中不開放參觀~


所以只有明台高中內的萊園可以參觀~


 


地址:台中縣霧峰鄉萊園路91號


萊園命名是取自:老萊子娛親的典故


為光緒舉人林文欽為奉養母親羅夫人所建~


景觀看上去都極為新穎,因為九二一地震時毀壞嚴重~


這幾年陸續重建好了~


進萊園由校內下個階梯就要通過木棉橋~



據說以前橋邊種植許多木棉樹~


入口題詩:自題五柳先生傳,任指孤山處士家~



經過這個象徵淡泊名利的巴洛克風格的門之後~


 



 即將進入萊園~



 萊園外,這是特意保留的嗎?~沒有特別的標示~只能說大概


是見證歷史的一角!~



古代與現代緊密結合!



踏入萊園~映入眼簾的首先是這座需經由虹橋到達的~飛觴醉


月樓~ 



 歷史悠久ㄚ~~



位於小習池上~~



 感覺就有那清朝的宮廷劇的fu~看要吟詩作樂還是在此調情


(呵呵~談情說愛卡好聽!~)都可以~


 聽說這以前是做為看戲台的~


 五桂樓~



 以前是種植五棵桂樹,象徵林家五兄弟富貴騰達~


 不過~沒見到半棵桂花蹤跡呢!~


 拱門造型~~以前可是有錢人才有的呢~ 



  五桂樓正對小習池~



 裡頭不開放參觀~所以只可以由玻璃縫中一窺究竟~


 私人收藏的豪華座椅鑲上貝殼~2個大花瓶~還有珍貴物品(沒


拍,我看過就忘了)


 前方的虹橋通往飛觴醉月亭~



 



井!!!!~沒在汲水了~~~鐵網防護!~



 往前順著階梯走~~林家祖墳在上頭~(拍勢~~不是地裡師對


風水沒興趣



大致逛上一圈並不用花太多的時間~


炎熱的天氣~~還是有遊客來訪古跡~


其實還蠻適合親子共遊的~


(我是說氣候涼爽的午後 ~旅遊品質比較佳)


 


接著~~要來去啖冰了))))))))))))))))


 


猜到了嗎????~


以前常有小發財車在街上開著擴音器:


來喔)))~草湖芋ㄚ冰來喔!~阮ㄟ 芋ㄚ冰有百香果,有土豆,


有..........口味.......


麥吃芋ㄚ冰ㄟ郎客ㄉ趕緊出來買喔)))~


 


哈哈~不過聽歸聽~~我也沒買過


這間是蔣經國總統擔任行政院長的時候常來光顧的~


對芋ㄚ冰讚譽有加~共光顧過12次呢


位在車水馬龍的國道三號往霧峰的主要道路上,所以我是冒


著生命危險拍看板的~


 (哈哈~替自己技術不佳找藉口啦)


  



我和老公點了芋頭和百香果口味的冰淇淋~


有其他的客人~我實在不好意思吃個冰也拍~~所以~~它就模


糊囉~~(這也是藉口)


 



 好純濃香喔~保證一定沒加香精~好好吃~



小津))))))~我們家的男人要吃之前還是會先給相機吃捏~


你們家的老灰阿郎不太上道~~~叫他學著點


這隻是我的~~~2種口味~



 女兒本來就不愛芋頭~


剛好有她們的最愛~~仙草凍~


有加料的她們不愛~(因為有芋頭)


吃原味的~


一上桌便迫不急待的搶食~~



(只能說天氣太熱啦~不是沒家教不等拍~~哈哈哈哈哈)


加上奶油球是她們的最愛~


仙草凍下方是滿滿的仙草冰砂~~讓她們兩個吃得很過癮滿意喔~



 牆上有蔣經國總統蒞臨的歷史畫面~



碰巧~~老老闆穿著吊嘎ㄚ出來跟我們聊天~


男人去聊吧~~


我想~~吃冰~應該就是目前為止最棒的行程了


美方芋仔冰城


總 店: 台中縣大里市草湖中興路一段93號
電 話:(04)2492-1027.傳真:2492-29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