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農曆七月十五~~中元普渡大拜拜~


一般的家庭除了要拜地基主~~公嬤以外~


我媽還要去祖祠拜拜~


祖祠~我們都說祖廟啦~


現在很少人會去祖祠祭拜祖先~


我媽算是卡功夫ㄟ一輩!~


 


而且祖祠離我家也有3公里之遠~


所以我載她回去~


這條吐司~~也是拿去祭拜的食物之一喔~~


沉甸甸的~~


真是的~~感覺還與有榮焉溜!!!!~


我媽準備的算是最青操了~


別人都一些些水果~~或是幾罐飲料而已!~


現在還會到祖祠拜拜的人~~大概10根手指頭數得完啦!~


(油箱錢的箱子剛好是200元~~所以~~連我媽只有2個人來)


工商社會~~大家都沒空~~


我媽說還曾經有人帶一顆小木瓜去拜而已!~


有心就好~~反正~~祖先會不會來享用~~沒人看得到!~


我又買了一包三葉蔓越莓乾~105元~


剛好小孩都不在家~


所以~~我跟老公前晚煮泡麵吃~


(颱風還沒來先吃泡麵防颱!哈哈哈)


還加了一大把的地瓜葉溜!~


6點半放麵粉~~水........入麵包機~


(威寶的麵包機是材料放好~~按開關後,15分鐘才會開始運轉)


9點半就烤好了~~


這一次使用冷開水而已~


(幸好當天天氣陰~涼爽不熱)


沒有使用冰塊水~


因為冰塊又被小孩吃光了!!!!~


用麵包機打~也是要預留30~40cc的水不要全部一起加入~


打約5分鐘以上時才加一些些水~


分2~3次等水份吃進去之後再加剩餘的水份~


因為我還要趕著7點出門~


所以~麵糰攪打10分鐘後就下奶油了~


接著~~快要15分時下蔓越梅乾~


此後!!!!!!~就隨她去了!~~哈哈哈~


9點多回來~~發現發酵得很美喔~~


已經在烤了(麵包機總共烘烤時間為60分鐘)


上去洗個澡~下來剛好嗶嗶聲響~


很漂亮齁!!!!!~



倒出放涼~


本來很膨皮~~倒出時被麵包機提把卡住~


中間多一條線~


側面~




拜完後放冰箱幾個小時後~~再拿出來切~



切面~以麵包機來講(完全沒桿~整型)算不錯了吧!~



今天早上!



!~辰時是吉時!~煎個蛋~~夾個肉鬆和起士吧!~


昨晚一忙忘記泡黃豆~~沒豆漿喝~


綠茶代替~~~感覺又能去油解膩!~完全無罪惡感!!!!哈哈!~


 


 



 這一次依然是金牌吐司配方~


我的威寶BM260~可以打500克麵粉~


所以:


高麵500~水340~速酵5克(1t)~鹽5克~砂糖40克(我用3T)


奶油適量(25克)~~~~~~~~~~~蔓越梅乾適量(一把)


這次按1~德式麵包~烤色(中)


3小時05分後吐司出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