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04.jpg   

俗話說:臭彈免稅金!~所以平常我不繳稅金!~

跟媽媽誇口說她給的三顆芋頭我可以做芋泥包,芋泥麵包,還有芋泥蛋糕捲!

當然啦~奉公守法的我~搶先做了芋泥包~

接下來的芋泥麵包我就頭大了~

carol老師的芋泥麵包湯種法我做過了~

同樣是芋泥麵包~~我如何讓她part2翻上檯面!!!~

於是呢!!!!~動動腦時間又來了~

無奈太久沒動~~都生鏽了~

所以想到一個非常簡單的包法~

橄欖形的~

說到橄欖~~可別聯想到大統添加銅葉綠素的黑心橄欖油嘿~

兩種可是八竿子打不著的~

為了讓每一口都吃得到好吃的芋泥~

所以~我把芋泥約略整為長的圓柱體!!!~

注意!!!~是圓柱體ㄛ~~不要看成/想成其他的形狀~~

PhotoCap_003.jpg

 

(想成其他的~~應該跟個人修養有關係.....哈哈哈哈......)

麵團分成8個~~每個約75克~~芋泥每份40克!共秤了320克芋泥備用~

滾圓鬆弛20分鐘後~壓扁放上芋泥~直接包起來而已~

太久沒做麵包~~選一個最便利的方式!~過過麵包癮就好!~

噴上水~後發60分鐘~刷上全蛋液~~倒些杏仁片出來點綴一下!~

好像在貼馬賽克一樣~~一片一片的貼~

我的腰)))))))~~都快斷了~(笨到不會做在椅子上貼!!!!!)

上下火175/180烤18分鐘~~

下火8分鐘後調成100度~~接著歸0

(別理我~~我家烘王底火特別旺)

加了杏仁片美觀好吃又上相~

PhotoCap_005.jpg

試吃時間又到了~

這樣叫做有良心的事業啦~~~

PhotoCap_001.jpg

 

真材實料!!!!~都上雜誌了~~~哈哈哈~~~~(臭彈中.........)
PhotoCap_002.jpg

 

另外的芋泥蛋糕捲~~嗯~~還要再等芋頭長大囉~

昨天晚餐~~婆婆只煎一盤菜頭粿~

一盤都是醬色的汆燙花椰菜~一條大黃瓜煮湯~和4~5塊天吃剩的燻雞

所以我把芋泥拿出來~~灑上做花生皮蛋豆腐剩下的油炸花生~

做成我們愛吃的芋頭沙拉~~

缺圖!~請自行前往連結處享用!~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