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13.jpg           

媽媽種的芋頭又收成了,除了小芋艿之外~還有3顆中型的芋頭!~

3顆芋頭說要讓我做麵包~~

不過呢~我還臭屁說可以做蛋糕~麵包還有饅頭~~

芋頭不太大顆~~~削皮切塊入電鍋蒸~

我的秤借人了~~所以不知總重多重~

糖跟奶油也是隨意加~~~拌好後味道真讚~~
PhotoCap_010.jpg

 

很多人說削芋頭會手癢~~

不過~~很奇怪的是~~我平常皮膚不好~~但是徒手削芋頭卻從不手癢~

我都是先不洗水~直接削~~

這一次媽媽已經稍為洗過放乾了~~所以直接削不手癢!~

不過怕癢的人還是帶個手套好了~~

一樣是300克的中粉~3克速酵~150克水~~糖約20~油適量~~鹽一咪咪~~

揉6分鐘後鬆弛5~10分鐘便可以開始操作~

昨晚8點剛好地震~

女兒9點多打回來時我一邊開擴音~一邊揉麵團跟她聊天~

通常我都只有用右手揉麵團而已~

她說她在8樓補習~~全班只有她躲到桌子底下......

大概都市人都習以為常了吧~

記得以前高中的時候正好在開班會~~

突然一個大地震~~~

全校只有我跑到樓下..........~~哈哈哈~

我上去以後~~大家都若無其事.........

班長還在講台上繼續主持班會~~~

窘................

好了~~~~我不太會桿包子皮~

所以~~這次桿平後用環保杯的蓋子當壓模器~
PhotoCap_001.jpg

 

總共壓了17張皮~~

PhotoCap_002.jpg

旁邊橄薄!~

PhotoCap_003.jpg

芋泥首發先做芋泥包子~

沒有秤~~芋泥隨意放~~這顆算是少的~~哈哈~
PhotoCap_004.jpg

地震後的金魚嘴震到變形了~~哈哈哈~~
PhotoCap_008.jpg

 

PhotoCap_009.jpg

桃園的黃色小鴨今天在昨天的地震後~~爆炸消風變成一攤蛋黃了~

金魚嚇到嘴歪了也不足為奇啦~~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概包了11顆後~~

想起冰箱還有一碗雪裡紅~~
PhotoCap_006.jpg

 

最近好愛吃雪裡紅~~

一直以來我都想包雪菜肉包~~有時想~沒時間做~

PhotoCap_005.jpg

 

這回剛好前天炒的剩一碗~~拿出包包子~

 

(其實本來心裡有盤算過要買絞肉回來加在一起~後來都懶神上身)

一碗雪裡紅炒肉末我只有包成6顆ㄛ~~

那個餡跟皮幾乎是一樣大小~

這一颗算是最少的~~而且是最後剩下的小麵團所以不圓!~

PhotoCap_007.jpg

 

電鍋一次蒸2層(饅頭目前我還不敢蒸兩層~~怕皺)

兩層之間放一根湯匙透氣~

總共蒸15分鐘~~(第12分的時候在鍋蓋放一根筷子透氣)

跳起悶5分鐘取出~
PhotoCap_011.jpg

幸好2籠都沒皺~~好開心捏~~~

PhotoCap_012.jpg

 

真的是用細胞跟它搏感情的~~~~~~

11點多~~女兒問我不吃嗎?

我本來是忍住的~~~想明天再吃~~

吃就吃誰怕誰~~~

好好吃的芋泥包))))))~~
PhotoCap_014.jpg

 

後來連雪菜肉包也給它吃看看~~

PhotoCap_015.jpg

 

真是驚為天人ㄚ~~~宇宙無敵超級好吃~~

叫我吃看看的女兒~~當然也別想逃~~哈哈~~

今天早上帶了幾顆出來給爸媽鼻香一下~~

媽還說這包子皮是哪裡買的~~很好吃~

當然~~~是自己揉的~~~~

老公這幾天出門遊玩不在家~~~

偶有特地留一些讓他品嘗愛妻手藝~~

所以~~親愛的))))))我做什麼都想到你捏!!!!!!!~~~~~

 

 

 

 

 

 

                                不久前做的芋泥饅頭~

                                更早之前做的芋頭牛奶饅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