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toCap_016  

我的黑眼豆豆被說已經生菇了~~還不上新的菜~~

苦惱ㄚ~~

誰會知道我最近處於水深火熱的深淵呢~

我哪ㄟ不想更新格子阿~

手機裡的相片全不見了~~~是要怎樣更新呢?

心情盪到谷底~~甚至連電腦都沒開機呢!~

怎樣不見的?~說來話長~~多說無益~~不見就是不見!!!~

所謂沒圖沒真相~~剛好藉機偷懶個幾天!~

因為痞客邦是個讓人無力感的地方~

很多人都興了休格的念頭~

還是喜歡以前雅虎單純的作業環境!~

總覺得~~這裡不是我的家呀!!!!~

(難不成我變成電是賣房子廣告裡那個老奶奶了?!)

好了~~新相片總算有著落了~

先墊檔ㄚ~~吃止饑ㄟ(止么ㄟ)

不是高麗菜盛產的季節~想吃水餃~於是產生了青江菜水餃!~

(也可以說是為了消化掉大量清江菜~~於是包了水餃!)

玄吧!~沒聽過吧!~

青江菜水餃應該也是有人吃過~只是不常見!~

有別以往的高麗菜和韭菜水餃~

起因於最近媽媽種的青江菜大產~

以前有一位很老客人說~她從不吃高麗菜水餃~

她說高麗菜有一股腥味!!!!

??????~這我倒是第一次聽說有人不愛吃高麗菜的~

真令人匪夷所思~~~

我家小孩愛吃的青菜沒幾樣~剛好高麗菜能接受!~

老客人說她們都包青江菜~~

當時聽到~~心裡OS~有影阿無影?????!!!!!!~

所以呢~~這回大膽挑戰青江菜水餃~

而且特地上網查了一下~~~真的有人包喔~

所以真的不是創舉~~

誰規定水餃就一定是高麗菜和韭菜阿~

我還包過瓠瓜水餃呢~~蝦仁~玉米...通通都可以

聽說還有茴香水餃啦~

這我真的不敢嘗試了~

還有更稀奇的~~

小燕子的老黃愛吃香菜水餃~~天兒阿!!!!!!!!我也是不敢嘗試啦!~

不過絲瓜都能當小籠湯包了~~大家就試著接受多元化的飲食吧!~

水餃還能怎樣包?~聽我大姊說:包菠菜也行!~

真的~~~妳愛吃啥就包啥吧~~

法律真的沒有明文規定水餃內餡只可適用高麗菜ㄛ!~

好了~~大約準備3斤的青江菜~

洗淨~汆燙約~8~10秒就好~

PhotoCap_001

 

(下鍋開始數~~不是滾了以後10秒~~這樣太熟了~~不會脆)

撈起馬上漂冷水~

PhotoCap_002

共燙了4大鍋~

撈起擠乾水分~

PhotoCap_003

切細~~(超像雪裡紅的)~

不汆燙也可以~~~像高麗菜那樣加鹽巴殺青!~

(網路上和老客人都是用汆燙的)

買了150的絞肉~打水後~跟青江菜末混勻~

當然~~基本的調味不可少~
PhotoCap_004

 

 

薑末~香油(不可小氣~~多倒一些~雖然有用油的疑慮~~反正都吃那麼久了)

我們都用這牌~

PhotoCap_005

 

基本上這次大統跟富味香這兩牌~~平時我真得很少買或不曾買!~

所以應該還沒中鏢!!!!~

鹽和胡椒粉~也一定要加~因為青江菜是燙的~~

所以鹽的用量比包高麗菜時要多一些

不過~~還是請依各家口味自行調味~

一整鍋超像雪裡紅的~~~我最近超愛炒雪裡紅的~

PhotoCap_006

 

其實青江菜不是我喜愛的青菜啦~

我平時買菜不買青江菜的~

媽媽種的~~我才會吃而已~

煮麵時我偏愛小白菜~偶爾沒菜時才會使用青江菜~

包餃子也是大工程~~哈哈~

本來想全部都包一樣的~~

包元寶~~哪知!!!!~要黏在一起不簡單ㄚ~~
PhotoCap_008

 

包了一排就放棄了~

又包了另一種造型~~~有矯情嗎????~~~哈哈~~

PhotoCap_010

也是覺得速度太慢~

於是~~還是用最基本最平常的最合手的比較快啦~

PhotoCap_007

反正煮起來都一個樣~~最後都是吃下肚!~

PhotoCap_009

 

沒差啦~~

品嘗新口味餃子開始了~~

不說~~她就是餃子阿~

PhotoCap_013

 

外表翠綠~裡頭青江菜也脆脆的~

PhotoCap_011

 

當然葉子的部分就不是脆的了~

PhotoCap_012

 

一整個很清爽的感覺~

昨晚~~只有我跟大女兒在家吃晚餐~

(中午聽說我婆也是煮水餃~~

不過我沒跟她說包啥!~今晚再來問她吃得出來是什麼嗎?)

我沒先預告是青江菜~(我怕她不吃阿~~~~)

等到她吃了第7顆時問說:這是包啥????~

哈哈哈哈~~我以為妳吃得不知不覺呢~

她說~~因為都是葉子阿~~

至於老公晚上回來時我問了一下~他說好吃!(中午跟他媽媽一起吃午餐的)

反正~~神豬什麼都說好吃啦~

我自己也覺得好吃呢(莫非~~我也是神豬來著了????!!!!!)

不一樣的口味~~真的可以一試喔~

 

 

 

 

 ps:今天晚上問婆婆~~昨天的水餃吃得出來是什麼菜嗎?

      婆婆說:茴香!!!!~

      我說是青江菜~哈哈哈~

      她說:難道是我太久沒吃茴香了嗎!哈哈哈~~           

 

 

 

 

 

 

 

 

第二次包的青江菜玉米水餃&冰花煎餃~~歡迎繼續品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ure寶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